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寫給父親的一封信

寫給父親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寫給父親的一封信 標籤:父親的病

  父您好:

  常言說:每逢佳節倍思親。的確,在這春歸龍至,雪舞梅開,即將迎來新春佳節之際,使我更加地思念您。

  對於“父”這個稱呼,對我來說即熟悉又陌生,所謂熟悉,他是一個再親切熟悉不過的尊稱了,所謂陌生,是我從未發自內心地、親切地稱呼過一聲。都說父愛如山,我不但沒有體驗到山的感覺,就連最其碼的親情一點都沒有品嘗過。如果是因為早年喪父,那是人生之大不幸,並且我會寄予深深地哀思。但是我的父親卻一直生活在我的軌跡之外(並且比我生活得好)。自我懵懂時期,就羨慕我周圍的小朋友有一個寵她、愛她的慈父,而我只能暗然傷神,獨自傷感。我從小就與母親相依為命,既無伯叔,終鮮兄弟,煢煢孑立,形影相弔。孤獨地行走着。正是基於這樣的生活背景,我也就過早地品嘗了生活地堅辛,承擔起了生活的重負,盡其所能地替母親承擔一些家務。在樹葉飄零的季節里,拂曉時分就去撿柴火,在雪花飛舞的隆冬里爬上房頂掃雪,在烈日炎炎的夏季去割草,在泥濘的路上挑着與年齡不相稱的重擔去挑水,陪母親一起渡過人生的陰霾,從小造就了我要強、不服輸、堅忍不拔的精神。

  父親,請允許我從心底發出這樣的稱呼,我不管你是因什麼原因與母親分開,但是我們之間的骨肉親情能分開嗎?你卻沒有盡到一點做父親的責任,一分錢沒有花到您的、一句溫暖的話語沒有聽到過,一點父愛沒有得到過,難到你的心裡沒有一點惻隱之心嗎?

  每當夜深人靜、萬籟俱寂時,每當我受到委屈時,每當我人生失意時,我的眼中都會噙着眼淚,第一個都會在心裡默默地想到您,多麼需要您的陪伴與呵護呀!留下了比同齡人多幾倍的眼淚呀!幻想着多少個假如,假如有父親的陪伴,假如有父親的呵護,我的人生將會是另一番天地,絕不會像一顆浮萍遊走於異地他鄉,在陌生的土地上邁着蹣跚地步履、彳亍、凄清地行走着。

  父親,我是既想你又恨你,有句話說,一個女人一生中只有一個男人是真正愛她的,那就是父親,可我一點也沒有沐浴到您的關懷,這是我人生之大悲。多少次在夢中與您相逢,把多年的委屈向您傾訴,把關閉多年的心扉向您敞開,醒來時聲淚俱下。我多麼想、多少次祈求能有一個人為我摭風擋雨,為我撐起一把油紙傘,相依相伴,不再落寞,讓悲傷不再繼續。

  走過了春,迎來了秋,送走了冬,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我在缺失的愛中長大,也已漸入了中年,可在我的心裡留下了揮之不去的陰影。現在的您也已步入了老年,當您無眠時,是否會想到這個世上還有個女兒,這個女兒如今生活得怎樣,您是否也有每逢佳節倍思新的感覺。現在的您還好嗎?我會在心裡為你默默地祝福!

  今生我們有緣沒份。

  遙祝春安!

您正在瀏覽: 寫給父親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寫給父親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