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寫給未來孩子的一封信

寫給未來孩子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寫給未來孩子的一封信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孩子,今天我終於見到你媽了。在見到你媽之前,我一直覺得你以後長相一定要想我,但見你媽之後,我改變了這個想法,你還是像她比較好,這樣,你就不會怪老天不公平了。

  今天你奶奶,也就是我媽,拉着我去見了一個女孩,也就是你媽。本來我不知道有這次約會的,是你奶奶沒和你爸我商量,就和那個女孩的媽媽,也就是你外婆,早早定了今晚的相親會,所以我是沒有任何理由拒絕這次“鴻門宴”的。

  所以,孩子,你要感謝你奶奶和你外婆這次驚天動地的舉措。不然,我要回眸500次,才能遇見你媽。

  孩子,記住這歷史的一刻吧!時間2011年12月13日,晚上19:20,地點:市人民公園。人物:你最親的人:奶奶、外婆、爸爸、媽媽,還有若干親朋好友。

  (正文開始)

  終於在地球自轉與公轉的帶動下,時間從七點一下跨到了19:20,你媽媽如約的攜着你外婆的手臂徐徐走了過來。

  溫文爾雅,氣質非凡,那不是你媽,是你外婆。這是我狙擊槍掃描的第二張圖像。第一映入我眼帘里的那個亭亭玉立、如花似玉的女孩,那一刻,我變下定了決心,要她做你的媽媽。

  孩子,你知道你媽媽今天晚上有多麼美嗎?白色公主般的禮服,猶如清晨帶着露珠的水仙花,讓人眼前一亮。哈哈,當時那迷人的笑容你是沒有眼福看到了,你只有從日後的照片里欣賞到,當然,我現在可以拍視頻。

  緣分定格在這一秒,四目脈脈含情相對,寒暄片刻之後,上帝的眼睛慢慢地挪進那幽靜的公園。

  那一刻,我感覺到公園裡就只剩我們兩個人。心欲靜而風不止,撲通的心跳迅速將臉拿下,還好那朦朧的月色將你爸我羞澀的臉龐遮掩住了。現在我才明白,原來純爺們在特定時間特定地點也會變得那麼單純。

  沒有彼此的相望,卻能感受到心靈的吻合。你爸我一句“你累了嗎?,要不早個地方休息一下吧!”於是乎,上帝的鏡頭直接將男女主角移到了咖啡廳。

  到了咖啡廳包廂里,我才真正看見你媽媽的容顏。閉月羞花、沉魚落雁怎夠修飾你的媽媽。那清的眉,那秀的目,怎一個傾國傾城了得。積蓄多時的情感更是不可抑制,孩子,請別怪你爸爸不爭氣,我那羞澀的臉迅速就變成青色。十指連心,心在震撼,直接導致着我的手在抽搐,我不斷地將左手壓右手、右手壓左手,來克制我不平靜的心。

  剛想張開已乾澀的嘴唇說套話時,那跑龍套的服務員飄了進了,帶着異樣的眼光掃量了一下你媽,當然出發點是不一樣,我是欣賞,而她是嫉妒。我看的出來。

  我順着服務員異樣的眼光眸了過去,原來是你媽的劉海留出來一條縫。點單過後,我本能的生出了右手想將你媽媽的劉海撫平,可是就在這一瞬間,上帝笑了,支撐在茶几上的左手突然滑了一下,去撫平的右手立刻變成了撩撥,這撩撥秀髮的尷尬場景在雙方的微笑之後慢慢升華。

  青澀的愛情品出了一絲絲的甜蜜……就這樣,和你媽在咖啡廳里,從天文聊到地理,從語文到人文。時間一分一秒就在我們一言一行當中流逝。

  物盡,口也幹了,才知道時間也差不多不早了。之後,就像拍電影一樣,順理成章地送她回了家。

  (尾)

  孩子,這就是我和你媽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您正在瀏覽: 寫給未來孩子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寫給未來孩子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