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寫給大學女兒的一封信

寫給大學女兒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小景

寫給大學女兒的一封信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寫給大學女兒的一封信

  一、關於學習問題

  學習是增長才幹的前提,學習是培養能力的基礎,只有學習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也只有學習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要想成為同學中的佼佼者,成為社會中的優勝者,就必須奠定好堅實的專業理論基礎。

  四年的大學生活,最重要的學習階段應該是二、三年級。一年級是初來乍到,嶄新的學校、環境、城市,處處新鮮;四年級是忙於實習,煩心的求職、戶口、考研,事事心慌。只有二、三年級是心平氣和、專心致志的學習時期。因此,揚揚要推卸一些不必要的社交活動,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學習當中,力爭在二年級學習結束時進入到班級前十名,三年級學習結束時進入到班級前五名,以優異的學習成績證明自己的強大實力。

  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更待何時!

  二、關於專業問題

  如今的社會是市場經濟。但凡從事經營活動的企業(包括大大小小的商業銀行、保險公司、證券機構等),都需要營銷市場,需要不斷地研究市場、開拓市場、佔領市場、擴大市場,因而市場營銷是一個有着廣闊就業前景和發展前途的專業。揚揚一定要對自己所學的專業充滿信心,相信它會給你的一生帶來幸運,是你今後事業的起始點。

  但是,這幾年“市場營銷”專業在各類大專院校都廣為設置,可謂是遍地生根、處處安家,同業競爭者如過江之魚,數不勝數。要想在芸芸眾生中脫穎而出、鶴立雞群,揚揚在學習上就必須精益求精,力爭達到高端、精細、廣博的標準,使自己成為市場營銷專業中最優秀的人才。

  三、關於考證問題

  如今的時代是證書的時代。證書是自我能力的一封自薦信,證書是區別他人的一種身份證,證書是求職就業的一塊敲門磚。證書對年輕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揚揚要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在每個學期都確定一個考證目標,使自己心有目標、學有動力、考有方向,力爭在四年大學結束時將英語六級、計算機二級、市場營銷經理助理、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會計電算化、英語中級口譯等證書全部收入囊中。

  四、關於考研問題

  揚揚如果想在上海立足,以目前的本科文憑,肯定是難以找到理想的工作的,甚至是難以找到工作的,因此考研是一個堅定不移的既定目標,不能有一絲一毫的動搖。

  問題的關鍵是如何選定考研專業,不能等到大四時才匆忙確定目標。在大二公共課的學習期間,揚揚就必須結合自身實際,慎重思考、積極探索、重點關注考研的方向,在企業管理、財務管理、物流管理、金融、會計、法律等方面尋找最適合自己發展的專業,扎紮實實地打好本科基礎;大三務必確定考研專業,有重點地學習專業知識;大四全力以赴準備考研。要將復旦大學、上海財經大學或上海交通大學作為報考研究生的首選目標,為今後的生存和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五、關於安全問題

  今年,揚揚進駐浦東新校區,寢室與教室有較遠的距離,需要穿越繁忙的馬路,因此一定要注意安全。晚上從教室回寢室,務必與同學結伴而行,不得有任何的疏忽。

  日常生活中要牢固樹立安全防範意識,對萬一發生的地震、火災、擁擠、踩踏、車禍等意外事件至少要有心理防範預案,只有做到防患於未然,才能在危難時刻拯救自己。

  對於揚揚所謂的“減肥”行動,我們是持堅決的反對態度。合理膳食、均衡營養、加強鍛煉,才是健康身體的根本之道。弱不禁風的體質是無法勝任繁重的學習任務的。

  再次強調:平安和健康是人生的基石,是學業、事業、幸福、財富、理想等人生追求的前提,無論在何時何處都必須確保平安和健康。

  六、關於培養良好生活習慣問題

  1、至少每周寫一篇周記,將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感、所悟,用文字記載下來,記錄下自己的酸甜苦辣,記錄下自己的喜怒哀樂,既可以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也可以真實地記錄自己的成長曆程,使之成為一份珍貴的青春禮物。

  2、將日常的經濟支出(如單項金額10元以上的支出)都用賬簿的形式記錄下來,既是對金融學校學生的專業要求,也是對自己精打細算、統籌安排能力的培養。

  3、堅持每天寫一篇行書和草書,以一種沉穩、端莊、流利的字體來代替目前稚嫩的學生體,給人一種幹練、成熟、自信的良好印象。隨後還應該逐步學習和掌握速記的方法,練就一手漂亮的好字和別人所沒有的速記絕招。

  以上每一種做法所耗時間並不多,要想做好並不難,難的是貴在堅持。只要持之以恆,使它們成為自己生活習慣的一部分,就必將受用終身。

  揚揚究竟是上海的匆匆過客,還是永久居民,關鍵是在校學習這幾年的發展和表現。現在,命運之舟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能否揚帆遠航順利地抵達成功的彼岸,主要取決於你自己的實力、智慧、機遇和追求。父母和親人對你寄予了厚望,相信你會志存高遠、奮發有為的。

  祝願揚揚一帆風順、心想事成!

您正在瀏覽: 寫給大學女兒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寫給大學女兒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