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寫給小三的一封信

寫給小三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寫給小三的一封信

  親愛的:

  提筆寫這封信的時候,我的手在顫抖。我一激動,心跳就加快,我有心臟病,你知道的。

  記得第一次遇到你的時候,我剛和老婆吵完架,我把自己關在小屋裡,在網絡上遊盪。你甜甜的笑容,柔柔的話語,深深地打動了我,我慶幸找到了一位知音,一位紅顏知己。

  想不到我進修的學校,竟然就是你就讀的學校。第一次見到你,就在校園裡。我感覺自己像解放前重慶的地下工作者,或者是賊,畢竟我是個有婦之夫。

  我跟你說過,我有女朋友。可是你好像忘了。我知道春節、端午節、兒童節、建軍節,甚至情人節,就是不知道11月11日是什麼節。你說是你生日,是一個很特別的生日。我請你吃了肯德基,你說這是你第一次吃西餐。

  你一直叫我哥的,不知什麼時候,改口了。你開始叫我名字。還說,我其實一點也不老,很帥。汗啊,我都35了,整整比你大了14歲!我一直在迴避着一個問題,那就是愛。

  記得唐代銅官窯瓷器有個題詩: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

  我不配擁有你的愛。我有哥哥、姐姐,就是沒有妹妹。我想做你大哥。

  我知道,你的媽媽很愛你。你卻很恨她。你父母離異后,是你的哥哥一直在照顧你,但是,他畢竟是個殘疾人,雖然他的醫術很好。

  為了讓你開心,我陪你逛街,去雲湖划船,誰知結果適得其反,你更鬱悶了。你說你只有我一個好朋友,好多話只能跟我說,這是不是那個什麼戀父情結?

  你抱怨我來學校次數少。唉,其實,我是想讓你靜一下,專心的讀書。我出差了,我去了遙遠的西藏。我是為你好。

  畢業的前夕,我替你把債還了,我知道你真的還不起。為了供你上學,你哥哥借了那麼多的債。真難為他了。你在電話里哭了,我聽得出來。

  是我建議你考研的。結果你真的考上了。恭喜!我在替你高興的同時,也在替你擔憂。你應該多交些朋友,多和人接觸,不要太宅了。因為你是個很內向的女孩子。

  我一直在外面漂泊。剛才接你電話的時候,我正在拉薩的街上凍得瑟瑟發抖。我買了2塊玉石,想給你留一塊,做為你的結婚禮物。

  你很直白的告訴我,你要做小三。你要一直跟着我,聽我的話,絕不後悔。

  我查了很久,才知道11月11日代表什麼。那不是你的生日,是單身的節日。你說學校組織了單身party,我很高興,希望你能參加。

  我可以幫你還債,但我不能給你人生最大的幸福。

  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能有一個紅顏知己,我很知足。至於我給你的幫助,真是不足以掛齒。我的外號就是大傻,在單位一直也得不到升遷,也是這個原因。

  我不想讓你一直活在陰影里,而且,我是個老頭了!你年輕,聰明、漂亮,應該有自己的空間。離那個單身的節日越近,你的心越浮躁。忘記過去,不一定是壞事,有可能會迎來更廣闊的天空。相信我。

  成了家,就有了責任。我不想我的另一半受到任何傷害。畢竟我也愛她。她是無辜的。假如有一天我有了小三,那一定是我的兒子或女兒。

  MM,哥真心希望你振作起來,找個愛你的人,愛他一輩子。最後,祝:

  美夢成真!

  大傻哥哥。

  2011年11月11日

您正在瀏覽: 寫給小三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寫給小三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