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致父親的一封信

致父親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致父親的一封信 標籤:父親的病

  父親大人膝下:

  歲月蹉跎,男入學已經兩載有餘,然念及初時,天真無邪,父親掛憂於心,寄厚望於男,舟車勞頓,與男共行,可謂情之深,愛之切。卻幾日光陰,竟離去。男內心翻騰,不知何味,望父親漸去之身影,心唯默念:願父親珍重、安康。

  舊時,男不知求知為何,整日悠閑天地,落拓不羈,深負眾望,然父親諄諄教導,告知男何以為世,何以頂天立地,何以摶扶直上,光耀門楣之事皆任之於男,任重而道遠。男實則自愧難當,幸心略有所動,遂奮發圖強,亡羊補牢,尚為時未晚,又得父親資助,求學之路雖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然幸之,竟得以修於學府,全賴父親之功。

  父親於男,若北斗,若啟明,若久旱之甘霖,此生得父親如此,乃三生修得之福也。所謂父子心亦相連,願父親明男心意,雖時常分離,然竟得以相聚,男亦時刻期盼之。

  男修於學府,學問之道無窮,學問愈進,愈覺胸無點墨,至今,仍未得其精髓,亦未取得半點功績,但仍謹記父親之教誨,唯力唯心,磨礪以須,他日,定會一展宏圖,不負父親久之栽培,亦圓父親久之心愿。

  今,父親迫於生計,仍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又將至知天命之年,亦未享得半分福則,乃男之不孝也。男畢生最大之心愿,唯父親安養天年,盡享天倫之樂。子欲養,而親不待,乃人生最大憾事,男決不允之。

  可憐至今,與父親相處之時可謂少之又少,短暫相聚,奈何又匆匆離去,念及每每,亦享與父親談心之機,侃侃而論,然他日亦未可知,待男出道,亦更未可知。男酸楚之味,誰得以知之?

  父親在外,具體情節,男雖偶爾問之,奈何父親總告知一切安好,勿挂念,學業乃第一大要事,應倍加習之。故男雖有關心,亦是鏡中花,水中月,父親所受艱辛之苦,男雖不得以體會,內心卻如刀割,然無論父親在何方,男心常伴左右,至父親退養之年,男定盡人子之孝,共演天倫,樂哉。

  至此,亦道明男之心意,書不能盡,聚合神馳,季歲連連,願父親金安。

  男謹稟。

您正在瀏覽: 致父親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致父親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