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夜來愁

夜來愁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沒有你的時候,我最怕入夜。

  屋外那隻不知名的蟲又耐不住寂寞的開始哀怨般啼叫,打亂了極靜的夜,也打亂了我平靜的心,我輕問自己,我在思念誰?

  如果月亮不是慵懶的躲進了雲里,你定能從月里看到我靜靜地看着遠方,我想再遠,你也在這樣的夜裡度過。

  如果清風懂得情感,定送出我的思戀,飄來你的氣息;就是那稀里糊塗習慣了流蕩的雲朵也會為你道出我的心語。

  這樣的夜,只有那耐不住寂寞的無名之蟲若隱若現的伴在我身旁,不知是感受到了我的孤獨,還是忍不住這夜席捲而來的傷感,躲藏在草叢裡哀怨般的啼叫。

  那雁兒,如今在何處,可否為我向你銜去一片心語,傳感我的心跳。不知道你那兒的夜,是否也這般,傷感和寂寞。雁兒啊,你是否也因這傷感的夜迷失了方向,是否也我這般淚眼凝視他方。如果我是你,定不會停留在這般夜裡,我要展翅高飛,即使迷失他鄉也要逃離這般傷感而寂寞的夜。

  心中的你,是否也在感懷。我微弱的感覺到了悲切的氣流,彷彿聽到了你的呼吸,感覺到了你的心跳,是那麼悠遠如絲,讓我無法捕捉。

  多情的風啊,請把我帶到你的身前,莫讓我再這般孤單,一個人望影思愁,隨夜生悲,我受夠了煎熬。

  弄情的月啊,請幫我拭亮雙眼,莫讓我這般迷茫苦楚,獨自悵然而立,不能尋着你的身姿,叫我怎麼入睡。

  寄情的大地,縮一下你的身軀,讓我出現到她的身旁,難道你沒有看到我眼中深深的思戀,難道你沒有看到愁絲襲上了她的臉龐。我將為你歌唱,只求你的施捨。

  好累,眼睛靜靜的微閉,卻還是無法入睡。

  夜深雨來襲,發澀的雙眼不情願的睜開,起身,走到門前,想看這雨,是否是為了沖刷這傷感而寂寞的夜。雨兒啊,你也這般的落寞,嘩嘩的灑了一地,癱倒在那裡。才不一會,你也累了,停住,任由那流浪的水,一把愁淹向我。

  無情的夜啊,請把我帶入夢中,我忍受不住這般感傷和寂寞,就讓我悄悄的入進她的夢吧。

您正在瀏覽: 夜來愁
網友評論
夜來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