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寂寞流年,誰欠誰一曲離歌

寂寞流年,誰欠誰一曲離歌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你聽寂寞在唱歌,溫柔的,瘋狂的,歌聲是那麼殘忍,讓人忍不住淚流成河…

  你聽阿桑在唱歌,嘶啞的,用情的,歌聲是那麼尖銳,它穿透我的心臟,讓它不停的抽痛!似乎再沒有什麼比寂寞更可怕,它可以吞噬靈魂,彷彿再溫暖的陽光都無法取暖!

  又想起你曾說的陪我到最後,暖色的夢變冰冷的枷鎖,如果時光倒流我們又能抓得住什麼?年少的夢,一朵不會枯萎的花,年少的我們把世界塗上了一層暖暖的粉色,誰許誰地老天荒,誰承諾下地久天長?那時的理想很單純,無關奢華,無關世俗!

  朋友,只有簡單筆畫,卻比想象要複雜,數次劫難之後,陪在你身邊的還會有幾個?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文字有了淡淡的傷感,不知從哪一夜開始,喜歡獨自看着窗外的桔色的路燈,心裡一陣安靜!不知從哪個瞬間開始,看到一張張相似的面孔,往事就會如潮水般襲來,開心的,傷心的,讓我窒息,自己怎麼有點林妹妹的味道呢?

  聽了BOBO的歌。我想起了徒弟,一個自稱在人群中一眼就可認出的黑黑的艾弗瀟,你的專輯《愛情轉移》翻唱是否發行了呢?想念那個炎熱的夏天你買的扇子還有那隻幫我扇風的“黑手”,快樂的日子總是過得那麼快,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曾經有個欺負你的師傅呢?每當一個人的時候總會想起你Jane,是我們特殊的名字結下的緣份嗎?糾纏了三年,幸福一起,苦痛一起!搶走你的午飯,刁蠻地大聲喊你的名字,寒冷的時候想你溫暖的小手和暖暖的被窩,也許,回憶太多,所以分離的時候是那麼不舍,依然記得你的畢業留言,還記得自己當時偷偷地在上課時笑着打開花色的紙然後哭着合上它…淚水稀里糊塗地流下!耍寶的師父,可愛的菁,你們還好嗎?在高三那個壓力滿滿的季節,我們有了交集,一起談論問題,彼此訴說心事,友誼透明如水,畢業了,分離了,瓢兒希望你們可以一直幸福下去,還有好多好多人,好多好多回憶,曾經的一個個瞬間都成為過去,我們都saygoodbye。卻無法忘記那個曾經在一起的歲月!忘不了我們躲在班級里吃盒飯,然後派一個同學去門口把風,忘不了我們隔着大牆去取從校外定來的涼皮,然後偷偷摸摸的跑回班級。忘不了因為一個問題,我們吵吵嚷嚷最後鬧到老師那裡,解決之後還驕傲的笑笑。忘不了體育課上,我們手挽着手,在橡膠跑道上一圈又一圈地走着,談天說地,不亦樂乎。忘不了我們在炎熱的夏天常常坐在走廊的窗台上,隔着玻璃看着樓外忙碌着的人們。忘不了午睡時你的扇子,忘不了一群人站在走廊里蹦跳着,手指塗抹上粉筆灰,比看誰跳得高。不顧老師的阻攔,不顧年級幹事的逮住,我們在屬於我們瘋狂的日子裡,放縱的活躍。因為我們年輕,因為我們還是孩子,因為我們單純透明。我們穿着老氣的校服,卻不能遮蓋住我們青春的氣息,我們用不完的精力。在那些屬於青春的日子裡,我們叛逆,我們放縱,但是我們還是好孩子,我們不想惹老師生氣,不想讓家長擔心,放縱過後,我們會踏踏實實的學習……

  那個黑色的日子,決定了我們日後要距離多遠,同學遍及全國各地,也有留守在原地,因為自己的夢想,要用寶貴的時間去努力!那逝去的曾經,如今看起來就如夏花般絢爛,那是一道燦爛的風景線。從來不曾會想象到自己也會如此的婆婆媽媽,不會把自己與高考失意聯繫在一起,半年的時間,我走出那個陰影,準備去做我自己,為自己的藍圖添上一筆。

  一個人的寂寞是寂寞,好多寂寞的人在一起,就是狂歡。也許當初我們在一起的日子裡,我們也是寂寞的人吧,但是因為大家的彼此陪伴,寂寞流成一條河,清澈見底,叮叮噹噹,反倒成了一個亮麗的風景。如今再回頭看去,它,多麼美麗!

  時間是美好卻又傷人的東西,讓一些事,一些人隨着時間漸漸暗去,那個容易傷感的年歲,那個把一切看得如此簡單,別人的一點點好都會被感動的年歲,還有什麼比回憶更美好?

  想留不能留才最寂寞,一曲離歌道出心裡那麼多的不舍,在這個雪花漫天飛舞的日子裡,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你們…

您正在瀏覽: 寂寞流年,誰欠誰一曲離歌
網友評論
寂寞流年,誰欠誰一曲離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