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曲離殤,寫不盡塵世風華

一曲離殤,寫不盡塵世風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一曲離殤,寫不盡塵世風華

  文/殘月

  故事的弦,斷了又續,續了又斷,彷彿一顆顆跌落在歲月里的淚兒,掙扎出一條條思念的痕迹,飽含了對所有過往的情深。

  下雨的夜,顯得格外的溫柔,那纏綿的雨絲,圍繞在心緒的兩旁,盛開在我的手心,為這份夜的寧靜,憑空增添了一抹濃重的色彩。

  我知道,這是雨落的美好,承載着真實的感嘆,把這場時光的典禮,裝扮的一絲不苟。

  透過窗外,遙望着遠處的那片朦朧,幾點暗淡的燈光,左右搖擺在這樣風雨的夜裡,好像最忠誠的衛士一般,孤單的守護在這個黑暗的角落。

  記憶的流轉,難忘塵世的花開。當昨日的淚光,布滿潮濕的心房,有誰能懂得,那些隨時光灑落的點滴,才是我們這輩子收穫的最終財富。雖然,它的本質依舊逃脫不了傷感的外衣,但是,不可否認,它卻同樣幸福的來過。

  打開音樂,點起一首最愛的曲子,那悠揚的旋律,伴着手指跳動的節奏,在鍵盤上肆意的紛飛,留下陣陣敲打的呢喃,一下又一下的落在我的心間。

  笑嘆詞窮,多少往事終成空,當所有恍惚成懷念,歲月變遷流過那些年,故事的芬芳,盛開出時光的燦爛,瀰漫了整個回憶的世界。

  我想,這輩子的經歷,大概就會這樣一直延續下去吧!沒有一思的改變,彷彿一切都被定格好的畫面,波瀾不驚的猶若一江秋水般,流逝的永遠都只是曾經。

  時光走過多年,記憶留下的始終都是遺憾,多少相聚別離,勾勒在這場繁華的夢裡,無比生動的演繹了離散的主題。

  想起這些年,逝去的身影,留下的歡顏,幾經流轉,幾多重逢,早已讓人分不清兒時的真假。那是我的歲月,經歷在滾滾紅塵,只是換了曾經的模樣。

  離歌起,歲月斷。我用凌亂的步伐,穿梭在光陰的縫隙,走走停停,回首望望。或許,故事裡總有那麼一首歌,蕩漾着感性的旋律,在不知不覺中就撬動了我們緊鎖的心扉,釋放出久違的歡顏。

  窗外的黑夜如晝,輕喚起心底的那一抹柔軟。故事在何方,相遇有多匆忙,昨日的繁華,今時的月光,泯滅在記憶中留下斑駁點點,恍若夢幻的色彩,怎麼也描述不出真實。

  我知道,所有過去的身影,都早已微笑的離開,只是心裡放不下,總想抓住時光的尾巴,把屬於自己的往事,深深的留在身邊。

  奈何,人力終究是渺小的,許多事情不是自己想怎麼樣就能左右的,即使有再多的無奈,再多的不甘,也只能在心裡化成無聲的吶喊,泣血而歌。

  這、便是我們的塵世,如此多姿,卻又如此無奈,數不盡的風華,總如水中望月,永遠都只是模糊。

  --原創: 交流群:

  癸巳年十一月十三日、晚、殘月

您正在瀏覽: 一曲離殤,寫不盡塵世風華
網友評論
一曲離殤,寫不盡塵世風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