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心底,漣漪

心底,漣漪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今夜月色如水,星星悠閑地在天空陪着月色在散步,我的心卻是無法平靜,無法消受這樣優美的風景,是我淡了這個風景的味道?還是風景離開了我的心田?只是拚命的找朋友聊天,希望可以破解心中的煩悶,希望可以訴說這煩人的憂愁,其實我卻不知這憂愁從何而來?又將去向何方?

  ??認識你應該很久了吧,那是在一個微雨初后的傍晚,你帶着你堅定的笑靨來到我的桌前,只是輕輕地聊了幾句,從此我們便成了朋友,從此我就一直和你在一起,也希望我們永遠能夠在一起。對你真的好熟悉,熟悉得都能聽出你文字里的氣息,讀出你評論里的味道。只是喜歡靜靜地看着,聽着,從不多言的你卻說出話來一語中的,我不得不佩服你的才氣和才能,有時看人不是因為說得多就表示很有能力。當事情把我們推向兩難境地時,是你,幾句話就扭轉了局勢,讓事情得到圓滿解決,特別是讓你的助手我,感覺不到一點點委屈。我知道,在這裡你是最好的合作夥伴,也是最好的朋友。你有一顆寬廣善良的心,你不喜歡把別人想得太壞,可也恰恰是因為這個原因,別人卻向你使了壞。但,對於這些,你卻是淡然處之,我不得不佩服你的從容和沉穩。

  ??一直習慣於有你這樣的朋友,也一直習慣於有你在的這個家,雖然我由於個人原因離開了家,但我的心卻從來沒有離開過,每天都要去看看,只是想靜靜地分享着這裡寧靜的氛圍和熱鬧的氣息,看到你在,心很坦然,因為知道家還在的。由於你近來喜添baby,可能上線時間比較匆忙,但每天仍可看到你的身影,抑或是清晨抑或是午後抑或是深夜,看到你qq頭像閃爍時,無論是什麼時候,我都會輕輕和你說上一句話,有時只是簡短的問候,你總是給我一個陽光的笑靨。你說的:朋友在心中,哪怕只要一句話也就夠了,知道你過得好,也就幸福了。雖然有時只是發個表情,沒有說再見或你好,就離開了,但那份感情是不要過多的拘泥於“再見”這樣的字眼上的。下次遇到時仍時這樣的閑聊……

  ??這裡有太多的驚奇和太多的不可思議,我已經慢慢學會了適應,也學會了淡眼看風景,或許這就是古人說的:“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吧,看着有人悄悄地離開了,心裡總是有點點傷感,總是想離開一定有他的理由吧,看着有人輕輕地進來了,總是有淡淡的喜悅,這裡畢竟還是陽光明媚的,因為還有人願意進來為它分憂為它解愁,一份愛總是在蔓延着……現在卻驚聞你的離去,並且沒有一點點徵兆,我心慌了,也急哭了。因為我們是朋友,我相信你如果真的想離開,不會不告訴我的,不會棄我這個朋友於不顧的,我第一感覺就是:錯了,這只是一個錯誤,是匆忙時留下的錯誤。於是我急急的給你消息,淡然的你竟然不知道自己下崗了,還感覺非常吃驚,而你吃驚的同時我是更加的吃驚:竟然自己下崗了,自己都不知道。不過,很快你就沉靜下來,這也正是讓我十分佩服的氣質,遇事總是那麼從容和鎮定。你總說:無論何時別亂了自己的手腳。

  ??當我看到你的《謝幕》時,我才知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情,那是一種什麼樣的心境,可又有幾人能真正讀懂?可又有幾人能真正明白這其中的韻味?人總要離開的,是的,不管是誰,但離開總要離開得明明白白吧,離開總要離開得開開心心吧,哪有不明不白的離開的?

  ??無語,望天。或許也到了我應該離開的日子了吧,僅此作為一份感情紀念吧。我會收藏着,直到記憶沉澱的那一刻……

  ??心底,漣漪。不知是寫了些什麼,還是要記住些什麼?是忘記那曾經的記憶還是忘記那曾經的歲月?

  (作者:路遙0719)

您正在瀏覽: 心底,漣漪
網友評論
心底,漣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