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期年之後,誰許誰一世歡顏

期年之後,誰許誰一世歡顏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曾經有個朋友跟我說過:“孤單屬於每一個人”我當時說她太過悲情,可想想是自己太可笑。的確,孤單屬於每一個人,就像四個季度的輪迴,總在不經意的瞬間悄然而至。

  現實粉碎我在這個庸俗的世界里尋找一份真感情的美夢,喧嘩將我的呼吸淹沒,人群將我的身影踩得支離破碎。

  我一直嚮往着彼此之間的“折子戲”,它通常不會上演‘開始’和‘結局’而是把最燦爛的部分留在別人的生命里,是呀,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出“折子戲”在劇中靜靜釋放自己的歡樂悲喜。可是期年之後誰又會在乎誰的歡樂悲喜,是繁花落盡后的顧影自憐?還是鉛華淡去的自怨自艾?

  都說世上傷心的人比開心的人多,可更多的時候我認為傷心是會上癮的,一個人喜歡上孤單就必然會有傷心的過往,只是我們往往希望將它掩蓋在心底,腐敗在心中,可有些也會因此埋下悲傷的種子,在心中滋生,長大…晚風吹來灑落一地的惆悵,我想憂傷大概就是站在人煙稀少的地方,卻看不到前面的方向。

  時光,綴在鍵盤上,流淚手心,指間微涼,開始沒有方向的墜落。

  昏黃的落日將我的身影拉得好長,晚風將我的身體吹得異常孤單,過去的回憶都在腦海回蕩,記憶猶如群沙飛揚那麼悲壯。

  多少次有多少次回憶把生活劃成一個圈,而我們在原地轉了無數次,無法解脫,我們每個人都想躲着回憶的身影,帶領我的名字向前。

  期年一個四度的輪迴,我們會改變多少呢是一成不變的洒脫,亦或是徹頭徹尾的改變,我不知道誰也無法給出答案。

  時間是一個漫長的集合,誰也不能陪誰到永遠,現實再一次的將我擊碎,那麼的殘酷,那麼的徹底…

  是呀,期年之後,誰許誰一世歡顏?只是對自己的一種欺騙。

您正在瀏覽: 期年之後,誰許誰一世歡顏
網友評論
期年之後,誰許誰一世歡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