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送你一封情書

送你一封情書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聽着堂本剛的聲線,夾雜着對面樓房的裝修雜音,擁擠的前塵牽動着我細小的心弦。昨夜微涼,有風穿堂而過,直往我心裡去。然而,它再有力,也不能吹散我對你的情思。這是我,唯一安慰的原因。生命中,我知道我們會遭遇很多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我們會與傷害狹道相逢,我們會與幸福擦肩而過。但,因為我心中一直有一方溫暖的角落,所以,我不害怕。

  你充斥了我所有的青春里最初的溫暖,豐富着我人生所有的片段。假使我會微笑,是因為,曾經有過很多人,和你一樣,給我溫暖,給我無雙的記憶,給我獨一無二的溫存,給我最最寶貴的愛情,給我一雙自由的翅膀,翱翔空中。

  謝謝你,永遠記得,隨時想起。

  ——僅以此文,獻給一個人

  我想你會記得,在木棉樹下,我的等待。

  少女的祈禱是讓人心疼的溫柔,它彷彿用盡全力訴說著一段故事,帶着青春的悸動與纏綿,同時帶着無可把握的未來與期待。在惶惑中,少女的期盼是光芒,照亮少年的孤單,同時以第一逃逸速度抵達少年的心房,溫暖了整整一個夏天。

  鳴蟬為你歌唱,星星為你閃亮,月亮為你哀傷。你知道么?它們都有生命的,只要你相信。

  從朋友的位置跳躍到情人,需要多大的勇氣。天曉得他會不會降罪於我們這些貪心的孩子,只知道,結局有時候不是一個人決定的事情。

  有時候,我總會躲在一個人的房間,想念你的好。

  不知道這樣的懷緬是否稚幼得連孩子都不如,而我單純地愛慕這種溫存,捨不得放開,事實上也不需要放開。懷抱着所有的年華里最初的溫暖,不可以么?如果我們註定要在別人的身邊受傷,為什麼我們不可以坐擁着回憶安然地受傷?儘管痛楚很深刻,記憶太泛濫,我只願意擁抱着一份溫暖到老。在難過的時候,在寂寞的時候,在無人陪同的時候,在喧嘩的時候。每每路過曾然與你並肩走過的路,我便會肅然起敬,伸直腰杆子,向回憶,送上我虔誠的目光。向你致敬,向回憶致敬,向生命中最初的年華致敬。紀念我,已逝並且永不復返的青春。

  其實我們太年輕,只懂得自我渺小的在乎,而罔顧了蒼穹的廣袤。世界那麼那麼大,誰又清楚,下一秒遺失的會是什麼。誰又擔保,我們現在在乎的會是最好的。

  對你,我總是可以想念想到一個人傻笑。我記得,我曾然介紹一首曲子給我的一個他聽,邰正宵的《誰讓你想到哭》。因為,有過一段不長不短的時間,我常常想着他,然後不知不覺地淚滿衣襟。他是唯一一個讓我想到哭的人了,想來,也會是最後一個。

  而你,也真的彷彿是一曲安靜的搖籃曲。催眠着我所有的浮躁情緒,帶領我遊走於記憶的邊緣,從此不懂得抽泣。

  很多人,從來不會知道自己的地位在另一個人心目中是那麼至高無上。他們不敢承認自己的位置,他們只知道,那些人曾經來過自己的世界。其實,他們很重要,永遠扮演着一個最重要的角色。他們開啟了另一個人的生命,同時帶給他們信仰。因為他們的存在,世界才會有為愛情堅貞不渝的童話。也因為他們,世界才會有多姿多彩的未來。

  你相信么?你也是他們的一員。永遠存在於我心間,並且溫暖如初。

  三年又三月,我驚喜地再次路過你的地方,再次相逢你的失落。你我很清楚,這些交集是命中注定的,你我在往返中忘記了時間曾經來過。你我恍如隔世地重逢於小鎮中,是最美麗的意外。誰說物是一定會人非?我們就已經是最有力的證明。

  曾然我把情書寫得很美很美,以為不朽的歲月不會消磨我的愛情。曾然我把青春演繹得很痛恨痛,以為希望不會眷顧我的明天。而你,逐漸讓我相信,人生是有好多好多契機的。機緣巧合中,人人都在遇見、邂逅。兵荒馬亂的年代,誰又記得門前的路牌寫着哪副對聯。你我並無任何記認,卻在洗白的年月中清晰地認出對方的名字。

  緣字好奇妙,把我的記憶,再次清晰一次。把我的純真,保持到最後。

  有一封信,曾經想要給你,卻已經燒掉。然而燒不掉,我所有的回憶。

  溫暖如初,不曾消亡。

  謝謝你的記得,也謝謝,這份情誼。

  銘記於心,不曾忘記。

您正在瀏覽: 送你一封情書
網友評論
送你一封情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