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請准我照顧你的下半生

請准我照顧你的下半生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這晚,G城西區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接待了兩個奇怪的人。一個三十歲左右的鬍子拉茬的男子張子華來投案自首,說他強姦了身邊的女子雪涓。而他身邊的女子雪涓則哭着大聲喊冤,說張子華根本沒有強姦自己,從來沒有過。張子華雙手抱着頭,蹲在地上,痛苦地說:“是我對不起雪涓,我再次強姦了她……”一時間,值班的民警都一頭霧水,因為大家從來沒有接待過這麼奇怪的案子。

  派出所的所長把他們請到了所長辦公室,讓他們慢慢把經過說一說。

  原來,張子華和雪涓都是來G城打工的外地人,兩人相識並相戀了。

  由於張子華和雪涓都是住在各自的廠區宿舍,人多嘈雜,兩人只能到外面約會。這天晚上,這對情侶在城裡的人民公園約會。

  兩人不知不覺中在公園裡坐到了深夜。公園裡的遊人漸漸地少了,情到濃時,張子華緊緊擁抱着雪涓,不禁心猿意馬。不由分說,就將雪涓抱進了樹林深處。雪涓沒有竭力反抗,只是稍稍拒絕以後,便如一隻馴服的羔羊,半推半就,順從了張子華。

  就在這時,突然一道強烈的光柱直射了過來。兩人嚇得抱成了一團。原來最近公園裡發生過幾起流氓滋事的案件,公安部門每晚都要派聯防隊員前來巡邏。這晚卻發現了他倆野合。此刻,如果張子華和雪涓雙雙向聯防隊員說明是熱戀之中偷嘗禁果的真相,恐怕也未必有多大的麻煩。然而,聯防隊員中偏偏有一人是雪涓的老鄉,雪涓羞愧得無地自容,礙於面子,竟脫口說張子華強暴了她。張子華驚得出了一身冷汗。瞪着雪涓說:“你,你……”雪涓羞怯地流着眼淚,眼睜睜地看着聯防隊員把張子華帶走了。

  當時正好是城裡“嚴厲打擊犯罪活動”的時期,張子華被指控為犯強姦罪,重判有期徒刑五年。

  雪涓沒想到自己的一句話,竟然闖下了如此大禍,釀成了這樣的惡果,她悔恨交加,慚愧不已,覺得沒臉見人。就把工作辭退了。辭工后的雪涓想到了家鄉的貧弱多病的父母和正在求學的弟弟,都正在等自己寄錢回家幫補家用。而且雪涓記得張子華曾經說過,他的家鄉里還有一個瞎眼的老娘,要等他供養。一想到這時,雪涓的心不由得隱隱作痛。怪自己把張子華害了。

  雪涓幾經周折,吃盡了苦頭,終於無可奈何地在一家酒店當了坐台小姐,賺了不少錢。雪涓把錢分作兩份,一份寄給自己的父母親,一份用張子華的名義寄給了他瞎眼的老娘。

  時光如流水在靜靜地流淌,它能沖淡人們的記憶,但卻洗刷不了雪涓心頭的悔恨。她懷着一種負罪心理,忍辱負重,整整苦熬了五年。當她得知張子華刑滿釋放消息以後,馬上約張子華見一面。

  她約張子華在人民公園老地方見面。張子華決定準時赴約。張子華不會忘記這座公園裡曾經留下他和雪涓多少悠閑的腳印。多少個溫馨的夜晚,皎潔的月光映照着他倆的身影,微風輕輕地傳遞着兩人心靈的甜蜜,夢一般的柔情。然而,他永遠也不會忘記那可怕的一幕。五年,惡夢一般,如今的公園,,已物是人非,眼前的雪涓濃妝艷抹,一身妖媚,兩隻金耳環,熠熠生輝。張子華心裡充滿了嫉恨。

  雪涓見張子華臉色慘白,陰沉,眉宇間蕩漾着一股怒氣,她知道張子華心懷怨恨,就羞愧地說:“都是我害了你,我對不起你,這五年你受夠了罪,可我也吃盡了苦頭,希望你能寬恕我,原諒我!”說著說著,就嗚咽了起來。

  張子華冷冷地說:“你不是說我強姦了你嗎 你有什麼錯 五年牢坐完了,我還欠你什麼嗎 ”

  “別說了,都怪我不好。”雪涓取出厚厚的一沓錢遞給張子華說:“這是十萬塊錢,給你。”

  張子華沒想到雪涓約他來就是為了這個,冷笑道:“你的出手真大方,你以為這錢能治癒一個人的心靈創傷嗎 收起你的臭錢吧,別弄髒我的手!”雪涓睜大了眼睛,吃驚地瞪着張子華說:“你,你要我怎樣 ”

  “很簡單,我要真正地強姦你一次。”說著,他把雪涓拖進了樹林深處。

  一陣瘋狂的發泄以後,張子華說:“你再去告吧,我準備再坐五年牢。”

  雪涓做夢也沒有想到張子華竟變得如此粗暴、瘋狂和野蠻,自己的好心,卻換來這樣不堪忍受的污辱和摧殘。這是一次真正的強姦,她要去告他,讓他再次嘗嘗坐牢的滋味。然而,雪涓最終還是沒有去告發張子華。她的心裡反而好受了許多,覺得現在誰也不欠誰的了。

  但令雪涓想不到的是,幾天後,張子華給她打電話,說:“雪涓,我對不起你,我去自首了。”原來,張子華從老鄉中了解到雪涓之所以去當三陪女,是為了供養他的瞎眼老娘,張子華後悔莫及,又悔又痛之後,決定去自首,以便懲罰自己。

  雪涓接到張子華的電話后,知道張子華說得出做得到,於是急急趕到派出所。就這樣,出現了前面的一幕。

  派出所所長聽完了兩人的敘述,也覺得事情很棘手。所長說:“照這樣看來,你們之間還是有很深的情義啊。要不這樣吧,我看你們就不要再耽誤了,共結百年之好吧。你們的意見是怎麼樣啊 ”

  張子華深情地看着雪涓,說:“我當然是同意的。”

  誰知雪涓卻深深地低下頭,並不說話。問急了,雪涓就哭了,說:“我不嫁,我死也不嫁給張子華。”張子華一聽,以為雪涓還生他的氣,就“撲”一聲跪在地上,說:“雪涓,我對不起你,你要打要罵,由得你。不過請你准我照顧你的下半生。”

  雪涓一直哭,說:“不行,我的身子讓別的男人摸過,不清白,我配不起你啊。”張子華說:“我不介意,你是為了我的瞎眼老娘才這樣做的,你為我犧牲可大了。”

  雪涓還是不同意。所長這時說話了:“好了好了,都別哭了,這件事就由我做主了,你們明天就到民政局打結婚證去,證明由我來開!”

您正在瀏覽: 請准我照顧你的下半生
網友評論
請准我照顧你的下半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