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原創】正確對待,客觀分析,好好生活

【原創】正確對待,客觀分析,好好生活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原創】正確對待,客觀分析,好好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分析評議 黨性分析

  在我們的生活空間中,總會有各種各樣的事物發生,如何對待這些事物,如何處置這些發展中的事物,時刻考驗着我們的生活能力,處置得當,一切安好,不會影響生活正常運轉。相反,則是別樣的結果,受制於事物的控制,成為生活失敗者的縮影。

  這次所謂的“世界末日”謠言影響世界範圍之大,波及面之廣,堪稱世界一流。但是,謠言畢竟經受不住時間,經受不住事實的驗證,最終以身敗名裂而告終,大白於天下,謠言不攻自破了。現在,各大媒體紛紛指責製造謠言者的愚蠢行徑。在當今時代,很多謠言藉助現代化工具傳播速度之快,蔓延之廣是令人驚訝的,也是可怕的。關於“世界末日”謠言的傳播時間與範圍均有很大的蠱惑力。對不了解事實真相的人,可以讓人信以為真,惶恐不安,終日困惑在謠言中,嚴重地影響了個人的生活規律和穩定性,甚至有些人做了許多傻事,導致社會秩序混亂,干擾了社會發展進程,其後果是可怕的,也是嚴重的。

  如今“世界末日”指定的日期過去兩天了,一切如平常一樣的有序進行着,太陽依舊每天從東方升起。謠言所說的事情成為泡影,在光天化日之下自行消亡,成為大家的笑料。但是,在過去的幾年中,或者那個指定的日期來臨前夕,一些人整日不得安寧,可謂是度日如年,盤算着那一刻的可怕場景如何度過。為了迎接這不幸的災難日,不惜採取一些讓人可笑的措施,如外國人藉助導彈發射井改造成災難來臨避難所,其入住的昂貴費用驚人。結果,為投機商人提供了有力幫助,讓這些商人大發橫財,甚至個別人不惜重金打算逃離地球,去其他星球居住……惶恐不安的情緒,控制了理智的頭腦,一切在驚恐中安排着生活,引發出無數的笑話來。就我們的身邊,同樣有笑話發生,讓人啼笑皆非,不知說什麼好。例如,謠言說地球在末日來臨期間將是不見天日,一片黑暗,所有的電源受到來自宇宙的射線干擾,無法正常供電。由此,一些人把商店的蠟燭搶購一空,一包蠟燭價格是平常的數十倍之多,有些商店為了搶佔市場,竟然打出了“光明”蠟燭熱賣中的招牌,吸引那些不知真相的消費者上鉤,促進商品銷售。今天不知那些購買數箱蠟燭的人如何處置這些瘋購來的高價蠟燭了。還有日本福島大地震,核電廠泄漏后,有些人把食鹽搶購一空,怕核輻射造成食鹽的污染,影響健康。而人家日本本國沒有這樣的行為,該怎麼生活還是照舊,也沒有為搶購食鹽發生恐慌,這是多麼鮮明的對照。科學發展到今天這樣先進地步,結果還是有人輕信謠言,上當受騙,成全了那些謠言製作者和投機商人的意願。這些未免顯得我們太脆弱了。

  不論世界怎麼運轉,發生什麼事件,都有其一定的範疇,有一定的影響力度,不可能波及各個領域,影響我們的整個世界。所以,我們對待身邊發展中的事物,要認真對待,客觀分析,查找其原因,以科學的生活態度對待眼前的事情,採取妥善的處置辦法,不要被謠言,事物的假象迷惑,影響生活質量,那樣沒有意義,也是不冷靜的處世態度。

  大千世界,每天發生多少事件,有雷同的,有偶然的,甚至意想不到的。但不管事情大小,輕重,只要在冷靜的狀態下處置,最終會得到妥善解決的。一切過去后,又是晴朗的天空,艷陽高照,生活將繼續向前發展邁進。我們的生活依然是豐富多彩的,只要精心地打造,美好的生活永遠屬於你,屬於我。讓幸福生活在陽光下,有序前進,給我們的人生增添光彩。

您正在瀏覽: 【原創】正確對待,客觀分析,好好生活
網友評論
【原創】正確對待,客觀分析,好好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