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隨筆】彼岸花開文/偌冷

【隨筆】彼岸花開文/偌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此時此刻,凱里這個城市正下着陣雨,氣溫13到23度。我不知道是否有涼意,因為今天穿了一席純白裙裝,沒有什麼特別凜冽的感覺。

  這個城市,這個地方,在我的腦海印記里,是感覺很久沒有下雨了的。此時,聽着雨滴的聲音,心裡莫名的失落,如同秋天明亮卻又孤寂的月,漫無邊際的傷感,延續至久遠的大地。 十月,在這個凋零頹廢的季節里,心底總會些有種莫名的傷感,卻又無法訴說些什麼。或許有很多傷感的事都需要被放逐,被放逐在自己能遺忘的天地里。我還是一個人趴在電腦前,一如既往的敲擊着一些亂七八糟的文字。聽着那些或熟悉或陌生的歌曲,夢回縈繞。

  其實我最討厭自己寫文字,因為每次都是心情壓抑或是無意流露情愫之時才會一個人熬夜敲鍵盤,這些烙印在眉間淺淺的悲涼,透過指尖,流進心底,淡淡的,如同——荼蘼。

  突然想起荼蘼花開——末路之美。記得是哪本書中寫道:“開到荼蘼花事了,塵煙過,知多少?”。這描繪的是一段物似人非的畫面。據百度百科顯示:荼蘼,是夏天的最後一種花,開到荼蘼了,便沒有退路,也不能繼續美麗了。多麼絕望與頹廢的兩個文字。荼蘼花開代表女子的青春已成過去。荼蘼花開,表示感情的終結。愛到荼靡,意蘊生命中最燦爛、最繁華或最刻骨銘心的愛即將失去。

  荼蘼,是世界最悲傷的花,我竟因為這個而喜歡上它。如同許多年輕的少男少女喜歡彼岸花一樣,曼珠沙華彼岸花開,花開彼岸,花開無葉,葉生無花,想念相惜卻不得相見,獨自彼岸路。多麼悲情的絮語。

  我還是習慣把支離破碎的句子組成憂傷的畫,聽着一些悲傷的旋律。

  記得就在昨天,一個很久沒有聯繫的朋友突然給我發來一段MP4,裡面是一些溫馨的話語。點擊讀取完數據,給人一種淡淡的感動。後來的某些時刻,一有時間,我都會再次忍不住拿出來看。原來,我是這麼一個容易滿足和感染的女子,如同悲傷,一段捨不得擱淺的時光。

  MP4裡面的輕音樂放着:“回憶就好像領口,貼着你的脈搏,聽你說,你怎麼錯過,別說你也愛我,也不想 我難過,那是寂寞已赤裸裸,我們許過的願,聽的歌,游的河 ,因他,量身訂做 ,別說 你也愛我,也不想 我難過,別怕遺憾不知所措,至少你給的痛,每一寸, 為了我而訂做。”忘了是哪首歌里的句子,搜索顯示:張傑的量身訂做。華麗的悲傷,而現在,有些人至始至終都註定只會是單人芭蕾。

  如果, 我在悲傷時想起你,直到你轉身,離開,我才發現,原來,我的悲傷都是因為你。然後,依稀的背影里,我聽到有人說——

  左耳聽見悲傷,右耳述說心疼。

  情感的泥潭,如同走不出的衚衕,牽扯出了一段悲傷戀歌。有些人付出了自己的情感,因為沒有說出口的執着情感,而沒能在一起,離愁別緒卻又是那麼讓人惋惜。最後的最後,還是一個人導演着悲劇,一個人傾情演繹,一個人扮演獨角戲,戲落幕,淚水滑落一地。一如既往的生活,停滯不前,而我,卻被擺在了一個時間頂點上。

  總是在每個醒來的黎明對自己說:風雨寒霜總會過去,憂傷的路不會太久,長夜喚回往事如昨,心不再訴說溫柔,誰為我掩飾這寂寞,讓風吹過不再說。聽不見的對白,看不見的未來,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年齡告訴我,除了青春,我一無所有!時光如梭,我還能有多少時日夠自己這樣浪費,回首往事,總會隨着火苗化成了灰燼,時間,會將那個屬於自己的人帶到身邊,且淺安,靜等。

  不知道為什麼,我喜歡留着長長的指甲,然後在上面塗著各種各樣的圖案,看這指甲在火中輕輕雀躍,化為灰燼。一縷煙火,幻化成淺淺的傷痕,那些破碎的記憶如同指甲,一點一點的消失。

  終於,找不到一個可以挽回的理由。哪怕時光流轉,滄海桑田。最終,也還是抵不過心上那執迷不悟的最初,這是多少人心中的夢?總是步步為營,也終究逃不過精心布置的陷阱。所以,愚昧的堅持,不如明智的放棄。我也不記得這是說的第幾次徹底放棄了。我還在原地徘徊,時間會改變什麼?也許多年以後再見時,時光,時差都已改變,獨守塵世一縷寂靜,也許,我們,會在不同的角落,吹着同一陣微風,如同,當年的情景。

  如果,你還會如此固執的說這那些美麗的誓言,如果,你還能記得那些模糊的印記,如果,你還是會在擦肩而過的瞬間,會有些悸動。那麼,請停下來你緩行的腳步,注視那遠去的背影,告訴自己:那個人我曾經愛慕過,寂靜的愛慕。沒有潮起潮落,一直都很安靜。

  有人說:愛情就是付出,沒有安全係數。把回憶往記憶里堆積,不小心還是翻落了塵埃,迷了眼睛。如同天使,他只是比別人多一對翅膀,多一些責任,多些堅強。可天使也會累,天使也容易受傷。天使,也有悲哀。每個人都會累,沒人能為你承受所有的悲傷,總有一段時間 人要學會自己長大。過去的美麗,隔着時間的薄紗繚人思索,靜靜的像等一朵花開,記憶中沒有凋零時的頹敗只有盛開時的璀璨。時光之機器總愛把記憶詩化,一個人的時候靜靜翻看記憶的詩集,傻傻地笑過,將一切喧囂和嘈雜隱去。

  記得郭敬明說過:時間沒有等我,是你忘了帶我走,我左手過目不忘的螢火,右手裡是十年一個漫長的打坐。

  你在的城市留有我在的風景,至此,卻不會再有我留下的足跡。

  當最後一個音符響起,想念被逼畫上休止符,再美好的句子也要寫下句號。然而,這並不預示着結束,而是代表着另一個悲傷的延續。有些的時候,正是為了愛才悄悄躲開,也許躲開的是身影,躲不開的卻是那份默默關注你的情懷。過去的終究是過去了,曾經我錯了,你也錯了,一個錯在沒有學會放棄,一個錯在沒有懂得珍惜。是時候該回到沒有你的世界了,不管我再怎麼努力也只能是庸人自擾,我明白,我明白我該忘記了,我明白我不該再堅持了。

  該得到的,要付出努力抓到手,不該得到的,想也不要去想。做這樣一個淡淡的女子,有自己的喜好,有自己的原則,有自己的信仰,不急功近利,不浮誇輕薄,做到寵辱不驚,也會大笑,也會打鬧,心,卻靜如水。淡定安逸,學會懂得,從而學會慈悲。

  There is someone that is coming or passing away in your life around the clock, so you may lose sight of those seen, and forget those remembered. There is gain and loss in your life, so you may catch sight of those unseen, and remember those forgotten. Nevertheless, doesn‘t the unseen exist for sure Will the remembered remain forever

  (人生短短几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了什麼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無謂壓抑自己。)

  我們堅持不和對方聯繫,不代表我沒有想你,

  試着疏遠你,是因為我知道我不能擁有你。

  夏七夕說。

  七年來,我流浪過許多城市。

  不管到哪個城市,都不曾忘記你。你在我的記憶里,鮮活地陪我長大。

  即使在我想起你時,只記得你模糊的輪廓隱約的印象,可是只這些,就讓我失去了愛別人的力氣。

  於是,我只能守着我們的記憶,和記憶里殘存的你的身影,一邊哭,一邊笑,一邊懷念。

  蘇小懶說。

  終究會有一天,你的手會挽着另一個人的手。

  而站在我身邊的也不再是你。

  落落說。

  不要輕易說一輩子。

  我也曾經說過一輩子,信過一輩子。

  可其實一輩子太長了,長得足夠改變一個人,忘掉一個人,甚至,再愛上另一人。

  我是偌冷,

  藝術學院12級

  :

  更多動態請密切關注我的空間

您正在瀏覽: 【隨筆】彼岸花開文/偌冷
網友評論
【隨筆】彼岸花開文/偌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