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陌上花開,秋已至

陌上花開,秋已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遲暮的鐘聲,在暮色的朦朧里,敲打着誰的心扉?久違的清寂,一次次湧上心扉。這場在纖塵絕舞的妖嬈里,不醉塵世,不醉人間,最終醉在陌上。陌上花開,秋已至。纖塵再孤傲的絕舞在人間,陌上終有花開時。

  --題記

  纖塵陌陌終有花開時,花開一季芬芳至永遠。陌上那千年的等候,終究等來了花開一世的最終絢爛。

  陌上花開已遲暮,但終究在千年的等候里綻放出了美麗。這份美麗,或許於陌上而言,真的是經久的等待。或許,陌上早已有了等不來陌上花開的平和,如若陌上花開,阡陌或許覺得已經是生命的奇迹了。

  纖塵陌陌里,風舞盡沙,在千年的翹首里,阡陌已經忘了什麼是風和沙的纏綿。在終年的清寂里,阡陌或許看透塵世,舞盡人生,不再對花開有期待。對於突然在陌上開出的那朵塵世青蓮,或許是經久等待之外的驚喜。

  秋風習習里,絕塵於陌上那孤寂的青蓮,在不知不覺中已露尖尖角,那花蕾在晨露里綻吐芬芳。它已經錯過了花開的最好季節,在秋已至的時候,抹開了沉睡已經的眼,終於明白自己為什麼沉睡這麼久,只因一直在尋找屬於自己生命的阡陌。

  或許,屬於它生命的阡陌一直在塵世的浮華里,未曾停留。所以千百年來的找尋,終究一次次的和屬於它生命的阡陌錯過。青蓮想它這一生,或許已經找不到屬於它生命的那方凈土了。於是,沉睡再沉睡,在所有的睡意朦朧里,詮釋着自己的前世今生。

  不過,青蓮是倔強的,惟有找到它想要的阡陌,才願意在這世綻放屬於它自己的美麗。如若,遇不到給它靈魂洗滌的凈土,它將永遠的沉睡下去,不再醒來。或許,這份倔強終究有一天會感動蒼天,讓它在醒來的時候遇到了能讓它嬌艷開放的那方阡陌。

  幾經輪迴,沉睡之中醒來再沉睡,反覆了千年,不怕一直在纖塵里流離,只因找不到讓它塵埃落定的芬芳。經久的沉睡,但是記憶的芬芳一直是濃郁的,它明白自己為何一直在沉睡,因為在等待着屬於它芬芳的阡陌風塵僕僕而來。

  所有的輪迴里,遇到錯過,錯過再遇,一場場的浩劫最青蓮它把自己禁錮在了沉睡里。青蓮明白自己只是倔強又絕然的,在等着屬於它的那一方陌,那一池水。如若能擁有自己想要的阡陌,最後自己的生命會歸於一切的平靜之中。

  青蓮或許已經聞到了那方屬於它的阡陌的味道,只是那方阡陌還在遙遠的地方蒼涼的遙望。青蓮明白,總有一天自己等待着的那方陌,那池水,會從滾滾的紅塵里最後卸下所有的喧囂,還一切一片清寂。卸下所有的繁華,卸下所有的瑣碎,呈有素顏的那天。

  青蓮明白自己這樣倔強的沉睡,為的就是找尋屬於自己生命的那方阡陌。它最終需要的是不醉紅塵只醉君的那份酣暢淋漓,或許此生也找不到這樣的酣暢淋漓。但她自己知道,如若君不來,它就遲遲不開,不管是千年還是萬年,永遠的沉睡下去。如若君,一世的顛沛流離,那麼它就一世的孤芳沉睡。

  青蓮早就明了自己的心,所以一直絕舞在纖塵里,沒有讓任何的繁華迷惑了眼,獨自遮藏起心頭的所有愁靨,笑眼清澈如水,遙望在阡陌歸來的遠方。在纖塵里經久的流連,經久的白衣袂袂。因為懂得失去了這方陌,這方池,此生再也沒有起舞的任何意義。

  青蓮也明白,或許此生這方屬於它的陌不會歸來,遲遲不會歸來,一生不會歸來,它也許就會在所有的孤寂里絕舞此生,連它的衣角也拽不到分毫。但是,此生青蓮就願意在所有的孤獨里,一遍遍的絕舞,一遍遍的獨自綻放,一遍遍的孤芳自賞,一遍遍的甩袖唱芳華。

  終究,歲月的流逝不是一首蒼白的歌,它不會只是唱盡了離殤,演盡了滄桑。在一個個美麗的季節里,那方一直在遠方等候花開,遙望荒涼的阡陌,終於有一天遇到了那株屬於它生命的青蓮。在所有的不經意里,或許是所有的刻意里,阡陌終於聞到了那抹為它等待,為它要綻放的青蓮。

  或許,它們的相遇本身就是個意外;或許,它們的相遇本身就是命中注定,一切終究在所有的期盼里等來了花開。雖然,陌上花開,秋已至。但是,花開時的所有芬芳覆蓋了阡陌和青蓮在塵世里的千年流離,萬年等待之苦。

  陌上花開,秋已至。這份屬於塵世的美麗,最終把阡陌上的所有荒涼殆盡,在青蓮的靜然開放里,生命的奇迹一次次的芬芳了那荒涼已久的荒漠。生命,或許都有奇迹,只是屬於一生的奇迹不多,如若遇上了,那是千年難得的福。

  陌上花開,秋已至,這份花開的美麗,終究還了生命一個奇迹,終究還了生活一份美麗。阡陌的經久守候,青蓮的遲暮晚開,或許圓的就是這份意外。或許,美的就是這份奇迹。

  生命的芬芳,不是花開得有多艷,而是花美得多麼的有意義。陌上花開,秋已至。遲暮的美麗,經久的芬芳了這塵世里的那份荒涼。

您正在瀏覽: 陌上花開,秋已至
網友評論
陌上花開,秋已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