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忘不了

忘不了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六年可以讓一個人忘記曾今暗戀過的女孩嗎?我的答案是不可以。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忘記是怎麼一回事,我只會在深夜裡想起她那清秀的面孔,明亮的眼睛,可愛的笑容,我只會想起和她一起除雪、給她唱歌、和她打鬧、給她講電視劇里的情節,這些美好的回憶,總會浮現在我的眼前,有時在傻想,如果再回到從前,回到那個充滿快樂與幸福的年代,該是件多麼美好的事情啊!

  我曾無數次的幻想着自己和她再次相逢的種種場景,在雨中和她相逢,在雪中和她相遇,在春暖花開之時與她相見,在秋葉凋零之時與她相視,在清晨的小路上跟她重逢,在夜晚的街燈下跟她偶遇。但到最後一切幻想都只是自我的安慰,一切場景都只是自我的精神麻醉。

  也許只有在夢裡才可以將一切幻想變為現實,真的,我真覺得夢就是將平常日子裡你做不到或者特別思念的人和事化作真實的存在,讓你在睡夢中與思念的人一起漫步,一起吃飯、一起暢想未來。

  回到現實中的我,總是無法擺脫對她的想念,一次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前面,我快步跑上去,叫着她的名字,當那個身影轉過身我才知道,自己認錯了人,而她身邊的男朋友狠狠瞪了我一眼,彷彿要上來揍我一頓,我連忙向人家賠禮道歉,這才平息了一場有些愚昧的風波。

  情人節到了,看着路兩邊花店擺出的各色玫瑰花,看着他們手中鮮艷奪目的花兒,我的心裡又有些失落,也許她早已收到了玫瑰花,也許此時的她正和喜歡的人吃着燭光晚餐,聽着浪漫的音樂,跳着慢節奏的舞蹈,也許此時他向她提出了求婚,她答應了……

  我知道自己的這種狀態並不好,但這是痴情人共有的“特色”,明知道她不可能再回來,卻偏偏還在奢望着和她在一起,也許幾年之後,我會漸漸忘記她,忘記曾今暗戀過她,忘記她那熟悉的溫柔。

  但我真的會忘記嗎?也許真的會,也許是在自欺欺人罷了!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
網友評論
忘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