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我真的很失敗

我真的很失敗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一夜冷雨,遍地黃葉。

  推開房門,涼風襲來,一股寒意從心裡冒出。才近中秋,天怎麼就這麼涼了?簡直一點心裡準備都沒有,楊樹葉開始落了,花兒也不似前幾天那麼鮮艷了,天空灰濛濛的,還要下雨?一大早,心情就這麼糟糕,今天是怎麼了?

  昨夜熬到凌晨,怎麼也睡不着,的確失眠了,想了很多,工作、交往、朋友,經濟……..亂成一團,最後得出結論:我真的很失敗。從來沒有這麼想過,以前總是感覺很知足,工作挺清閑,老婆很溫暖,孩子很聽話,經濟上還說的過去,一切都很好,可是,昨夜裡認真想過後才發覺是我自己太容易滿足了,簡直就是沒有上進心,和其他的同學,戰友相比我簡直就是最下層次的,我恨自己以前怎麼沒有意識到呢?以前怎麼就那麼不上進呢?

  高中畢業沒考上大學時,我沒有寒心,總覺的世上的路也不是一條,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那是心裡充滿了激情,是金子埋在土裡也會發光。我去了遙遠的大西北,成了一名軍人,考軍校未果,好不容易考了個工作,年齡又大了,文化水平和大學生比起來差的很多,考級又超齡,提拔無望,經濟收入剛解決溫飽,簡直沒法說了。總之,一路走來,磕磕絆絆,幾乎沒有一件順心的事,這些年真的過得迷迷糊糊。

  真的該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維了,我要把自己找回到從前那個不服輸的年代,從新給自己定定位,梳理梳理思路,制定一個計劃,確立一個目標,我就不相信,我還會一直輸下去。

  秋天是凄涼些,然而那是成熟之後的休息,秋天過後是孕育春天的冬季,就像人生,在最溫暖,最順心的時候會忘了進取,在逆境時才會迸發出奮發的力量。

  但願今後我不再會因為對自己失望而失眠。

您正在瀏覽: 我真的很失敗
網友評論
我真的很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