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濕潤的回憶晾在竹竿上

濕潤的回憶晾在竹竿上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多雨的季節,回憶總是濕濕的,潤潤的。

  收斂起,一同帶到久違的陽光下曬濾,讓彼此安安靜靜地晾在院外竹竿上。

  ——題記

  我聽見嗒嗒的滴落聲,我看見滴落的情緒碰觸泥土,而後被其吸吮。我告訴自己:不必憂心,沒有種子便也不會滋生!我想象着那情節——綻放的花朵,經滴落被迫折離枝頭:花香依舊,暗香殘留,隨即拾取,愛不釋手,陣陣飄香,賞心撲鼻,漸變枯竭,遺棄街頭......

  看來,離開枝頭,並不是短暫的分離,而是永遠的訣別。快樂,總是短暫;痛苦,卻是揮之不散。

  依稀的還記得那一幕,那一場景,那兩個人。佇立九樓等待,等待......想象流星劃破長空那剎那,該怎樣去許願,用什麼表情用什麼姿態;許什麼願給誰許願......管它涼風還是苦雨,滿足心愿就是唯一期待!

  可終究沒能睹到那一時刻,等到那一感動。待那睡意爛漫時,我夢裡再看飛舞的流星,即逝的剎那它也許還會告訴我:帶着回憶的花已飄落,漂泊何處,離散何方?流水落花千萬傾,繁華落盡始有情;茫茫人海是歸處,風乾記憶獨行暮;指絞月光啐啐斷,妖嬈回憶寸寸長;盲點太多終自擾,劃定世界各自尋。

  我獨尋:寒風擾亂夜,難耐陰暗藏;風霜早過隙,彌補已匿跡。看着無法修補更覺格外凄涼,哪會理會風來時撩過過往的憂傷?為誰憂傷誰在憂傷我想伴隨誰憂傷?於是,黑夜裡有了嘲笑,關上窗,我不要黑夜!一間房,一個人就夠了,還要黑色來覆蓋心情,將孤獨衍變成寂寞?我想那是多餘的了。

  孤獨是一個人的舞台,音樂屬於你,空間屬於你,燈光屬於你,掌聲也是屬於你!你的一切便是一首褶皺的詩,就算沒有旋律,沒有光滑,沒有色彩,仍能共比翼,齊分享。多餘的反倒成了浪費,成了累贅,成了糟糠......

  回憶不及時光長,晾於竹上任風霜;若是至存待收藏,何奈摺疊於心房

您正在瀏覽: 濕潤的回憶晾在竹竿上
網友評論
濕潤的回憶晾在竹竿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