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初秋舉觴,淺嘗那寂寞

初秋舉觴,淺嘗那寂寞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陽光揉碎散落一地憂傷

  桃花靡亂飄溶漫天溫柔

  _____序

  楓葉紅,沉舟側畔,濃重的一筆深深地寫在了心上。深深地顏色沉澱了彩虹似的夢。初秋時節,晚霜重,枯葉紛飛,落幕着繁華,上演的只能是催淚生,悲於情的種種。在那個從未停留過的渡口釋懷,你是否會依然點一盞孤燈。儘管遠望處,迷霧茫茫,微波行行,空想只單身影。唯月明,星逐雲,雲戲水,卻黯淡了憂傷。墨香韻,灑在那一封封早已寄出而杳無音訊的信箋,是否已在落日時分,伴着晚霞變成了一隻只無助無眠的紙鳶,載着一腔幽怨,舞弄着早已被淚水打濕的翅膀,它沒有未來。

  森森林,淼淼水,林間斑駁的影子。繪出一首千瘡百孔的詩篇,野獸的低鳴則是夜裡的催眠曲。

  水中月,鏡中花,看似平靜非平靜,經不起一點潮弄,哪怕僅是一絲漣漪,也再難恢復原有的平靜。這是一種悵然。

  夜微涼,清風古韻,敞然心頭。青石向晚,潺潺流水上那彎如月牙兒的拱橋,支撐了半邊星空,多少依戀用腳步丈量了他的深情,五光十色的腳印華麗的應和着地表散發出的濃厚氣息。

  眸空凝,更是愁容難改;繁雙鬢,最是恨別依昔。前路匆匆,羅列着並不筆直道路的青春。雙眼無法窺見的遠處,又有怎樣的天空與此相接。繁華盛放下的青春,在花開花落,日升月缺的更迭中侵蝕着。青春更像是一支枯葉蝶。蝶舞鳳飛銀河際,月衰星殞落九天。這是一種迷茫。

  殘雪斷橋,每一個記憶的梗結處,都開放着淚水滿面的梨花,淚水似露珠般晶瑩,滿帶者梨花的芬芳,劃過一片又一片葉子。在空中留下一道美麗的弧線。生命里卻是重複又重複的蕭索,而記憶里僅僅留下那片無暇的雪地,無人踏足,可能擁有可能孕育,卻一無盎然。蕭索譜斷章,斷章奏哀樂,樂曲的靡靡之音低低嗚咽了北風的呼號。這是一種等待。

  天涯何在?行旅倦帶着遺失的美好、收穫着以往的哲思。風雲變幻,天地扭轉,乾坤依舊戀着人世。每一份斷思結憶處都有一個蒲公英的夢,在時光的背後隱藏。如煙的思緒,縹緲升起,穿梭從前。漸行漸遠的天涯路,像是一棵秋樹,無奈將青春灑落一地,唯將寂寞掛上枝頭,招搖着過往的笑顏。玉葬桃花挽笑顏,怎奈笑顏隨桃花。這是一種無奈。

  多舛命途,縱然繁華落盡,唯一笑了之。生活總在你得到的時候用失去來彌補平衡。青春的稜角也在起居坐落的平常中消磨,最終僅剩一份雲帆濟滄海,我醉魂不知的遊離心態;一份花前月下憶苦甜,把酒當歌悟自然的豁然開朗。桂花枯萎的時候,菊花又亮秋裝,總會有一種期待讓你嚮往。這是一種境界。

  青山綠水披彩霞,蜻蜓點點水。

  風吹草低遍地花,綠葉蔥蔥華。

  希望在不斷的尋找中失去,憧憬在不斷的失去中再現。在追趕黎明的路上,走過多少崇山峻岭,揮灑多少青春的執着與斑斕。

  _____幕

您正在瀏覽: 初秋舉觴,淺嘗那寂寞
網友評論
初秋舉觴,淺嘗那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