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500字

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5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500字(一)

  觀看《不變的步伐》,我作為庭長組織審監庭幹警學習了反腐倡廉方面教育的有關文件,自身得到了很好的教育和學習,進一步增強黨員幹部廉政意識,堅定了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

  一、認真學習文件內容,加強反腐倡廉意識。通過庭務會的專題學習,尤其是結合《人民法院警示教育案例選編》(第三輯)的學習,深切地感覺到當前法院內部存在的腐敗現象雖然數量不多,但涵蓋面十分廣泛,有立案、刑事、民商事等各部門,涉及人員有法院院長、副院長、審委會委員、法官等,發案的性質有貪污、受賄、枉法裁判等,具有十分強的警示意義。因此堅決懲治和預防司法腐敗,十分迫切,是人民法院加強司法公信建設、提升司法權威的必然要求,也幫助我們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二、認真履行一崗雙職,確保隊伍不出問題。審監庭擔負著民事審判和審判監督的重要任務,因此要將廉政教育和業務教育放在同等重要位置,不能因此而掉以輕心,還是要警鐘長鳴,要繼續通過庭務會、個別談話等方式加強教育,使所在庭室每一位幹警始終堅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確保每一個同志不掉隊。對於容易發生廉政問題的環節庭里進行了分析,要求每位幹警對於可能發生問題的案件要求及時彙報,集體討論一些重大、敏感、關注的案件,防止發生廉政問題。

  三、嚴格遵守紀律,帶頭執行制度。作為部門負責人,要率先垂範帶頭執行廉政準則的有關規定,自覺遵守紀律。同時要求包括自己在內的全庭幹警特別是審判法官要嚴格執行廉政從政規定,在案件財產保全、庭審安排、案件討論等不得超越職責權限,應當依法開展審判活動。

  四、自覺接受監督,做到司法公正。針對民事審判和審判監督過程中可能影響司法廉潔的問題,需要進一步完善相關制度,防止發生出現司法腐敗問題。我作為庭領導更要自覺接受監督,一方面要接受庭員的監督;另一方面要接受其他業務庭室和紀檢、監察等部門,特別是黨組領導的監督,自身要嚴格遵守"五個嚴禁"、"十條紀律",切實做到嚴格、公正、文明司法。

  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500字(二)

  近段時間,通過觀看《不變的步伐》,使我充分認識到了廉潔對於一名幹警和法院的重要意義。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我將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觀念,不斷反省自己,慎獨、慎微、慎權、慎欲,做到自警、自盛自重、自律,居安思危,兢兢業業,恪盡職守,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實實工作,提高拒腐防變能力。在工作中要做到:

  一、加強學習,提高拒腐防變能力

  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才能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不學習思想就無法進步,能力就無法提高,領導方法就無法改進。活生生的事實還告訴我們,不學習,思想就得不到改造,慾望就容易膨脹,就拒絕不了誘-惑,一遇到誘-惑就容易亂了方寸,就容易被誘-惑的繩索絆倒。"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因此,在價值觀上,我們也必須要有一個明確的認識,要時刻按照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法則辦事,既要講貢獻,也要講回報,樹立正確的價值觀。要不斷提高自身決策水平和執政能力,把握時代脈搏,時時刻刻與黨中央和上級保持一致,求真務實,與時俱進。自覺實踐過好權力利益關、思想道德關、監督管理關和廉潔自律關,要時時注重學習,處處加強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加強黨性修養,不斷增強廉潔自律意識和拒腐防變能力,從思想深處築起黨紀國法和道德意識防線。

  二、堅定信念

  始終堅定共-產主義和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理想和信念,是共-產-黨員的立身之本。黨員領導幹部喪失了理想信念,就會失去精神支柱,失去靈魂。腐-敗分子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究其原因,就是在市場經濟大潮中,少數領導幹部在金錢、官位、名利的誘-惑下,放棄了對世界觀的改造,放鬆了對自身的要求,出現了"只講實惠,不講理想:只講索取,不講奉獻:只講錢財,不講原則"等現象。在市場經濟的形勢下,只有自覺地進行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堅定自己的信念,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提高自我約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省能力,堅決抵制市場經濟條件下物慾橫流的誘-惑,過好權利關、金錢關、人情關,才能經受住各種考驗,抵禦住各種誘-惑,立於不敗之地。

  三、以案為鑒

  通過他們的現身說法,在自己思想深處受到極大觸動。對他們犯罪道路的過程、原因及教訓作了反思,得出了"三點警示":

  警示一:黨員領導幹部背離黨的宗旨必將導致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扭曲,放鬆黨性修養和鍛煉,面對市場經濟大潮不能保持警惕、保持冷靜、保持操守,更沒有慎獨慎微,忽視從根本上考慮人民的利益,不甘清貧,崇尚拜金,最終導致走上犯罪的道路。

  警示二:黨員領導幹部把人民賦予的權力作為自己謀取私利的工具,在危害黨的事業的同時,自己也必將遭到"身囚"之苦。權力是一把雙刃劍,如果能正確的行使就能為人民辦實事、謀利益,反之就會成為以權謀私的魔杖。從領導到囚犯往往是一步之差、一步之遙,人生沒有後悔葯,我們不能用自己的政治生命、青春年華、人生自由和完美的家庭去以身試法換取身外之物。

  警示三:法制觀念淡薄,待人處事上沒有保持應有的警惕性和純潔性,必然導致行政行為的畸形,最終葬送身家性命。通過警示教育報告會上幾位現身說法的罪犯,用他們聲俱淚下的懺悔,用他們痛悔莫及的警醒,用他們對自由和生活的渴望,給我們實實在在地敲響了警鐘。

  通過這些典型案件說明,領導幹部一旦貪慾膨脹、利欲熏心,就會喪失理想信念,在金錢面前打敗仗;一旦追逐名利、撈取功名,就會導致急功近利,貽誤事業的發展;一旦恃權輕法、心存僥倖,就會觸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終變成人民的罪人。從中也使自己清醒的認識到: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應該時刻提醒自己,時刻牢記一個共產黨員的標準,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奉獻意識、服務意識、勤政意識,忠實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如果為人民謀利益之外的膽子大了,會出大事,輕則政治上的死亡、精神上的死亡,重則生命上的死亡。如果是這樣,怎麼能對得起黨組織的精心培養教育,對得起上級領導和人民群眾的信任和重託,對得起給予無限關愛的家人。通過學習對照,既提高了自己的認識水平,又從反面教材中汲取了教訓,從點點滴滴處嚴格要求自己。

  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500字(三)

  觀看《不變的步伐》感悟良多。廉潔自律是每位銀行從業人員必須恪守的職業操守,也是樹立精彩的社會形象,有着積極的促進作用。

  我認為廉政自律,是規範員工從業行為、教育和指導員工自我約束、自我激勵、提高員工從業素養和職業道德水平的需要。積極貫徹廉潔職業操守,不僅有利於提高全行員工的整體素質,增強員工隊伍培植,而且對構建地方道德風險和操作風險的長效機制。夯實道德基礎,培育清正廉明的企業文化,樹立和廉潔銀行的形象,有着深遠的意義。廉潔明晰了員工職業行為的底線和鴻溝,是我們銀行從業履職的根基準則和根基要求。增強廉潔自律,必須做好四大方面工作。

  一是把增強職業操守教育與法律法規教育、廉潔從業教育、典型案例教育相結合,並從自身做起,不斷增強職業道德意識、風險意識、法律意識和自我提防意識。

  二、依法合規遵章守紀。依法合規、遵章守紀首先要培養自己良好的職業道德觀念和過硬的政治思想素質,確保自己樹立正確的職業道德操守。築牢制度紀律防線,提高遵章守紀能力,增強規章制度對自身行為的約束力。由於銀行經營對象的特殊性,員工在日常工作中要接觸大量的金錢。並且在生活中經常面對外界的唔知誘惑。我必須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提高服務的責任感、使命感,提高自身的道德水平,從思想和道德上增強防腐拒變的能力。

  三、廉潔從業親友迴避。由於市場經濟以利益為導向,在利益調控機制不健全的情況下,容易誘發"一切向錢看"的思想;由於市場經濟以競爭為手段,在市場規則不健全的情況下,容易引發不正當競爭,催生利己主義思想;市場經濟實行等價交換原則,但資本主義腐朽的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等腐朽思想也會乘虛而入。中國有句古訓:"物必自腐而後蟲生",所以廉潔從業對於銀行的發展也尤為重要。由於銀行工作每天都與錢打交道的特殊情況,還要求我們堅持"親友迴避"原則,同時這也與"廉潔合規從業"原則相輔相成,共同約束我的操作行為,使其行之有效。

  通過學習增強責任意識、風險防範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促進自身提高廉潔合規從業、遵章守紀、盡職履責的自覺性;提高自己案件風險防範能力,從根源上防範案件和操作風險的發生,促進我行各項業務穩健發展。

您正在瀏覽: 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500字
網友評論
不變的步伐心得體會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