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用生命埋葬記憶

用生命埋葬記憶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用生命埋葬記憶 標籤:傾聽生命 青澀記憶

  在秋季相識,於是那個季節呈現了黃金的顏色。

  在冬季分離,於是那個季節陰冷而蒼白。

  原以為記憶會在那個冰冷的季節被封凍,同潔白的雪花一同消逝,不曾想在接下來的這個山花爛漫的春季竟然奔放滋長,拼了命的壓制也無法按捺住那蔓延的勢頭。

  落花流水的月夜,靜立在風裡,相思滿枝頭,淚潸然涌流……

  只知道紅豆是相思的種子,尋遍萬里長空也得不到一刻忘卻的良藥。該怎樣相思?該怎樣忘卻?該怎樣在無你的路途中繼續?

  夜無語,山無語,心無語。無語的蒼茫下,一顆孤寂的靈魂在尋覓一個熟悉的影子。

  原本以為時間可以療傷,原本以為自己很是堅強,原本以為分別只是瞬間的刺痛,原本以為獨行的路上會哼出瀟洒的曲調……

  相思卻如酒,愈是沉澱愈是醇香;忘卻猶如夢,愈是綿柔愈是漫長;等待卻如雨,愈是清冷愈是不息……

  耳邊依然縈繞你存存的溫語,腦中印着你淺淺的笑靨。你似乎唾手可得而伸出手去卻撲捉不到你任何的生跡。

  花兒為情人綻放,蝶兒為情人漫舞,月色為情人輝映,琴曲為情人撫弄……而如今我守着花兒伴着蝶兒望着月色聽着琴曲悉數着記憶的點點碎片再也收斂不起那共有的期期許許……

  多少個日夜無眠,又有多少個醒后涕泣;多少次冷雨擊窗,又有多少種愛恨情柔?

  離開是什麼?是兩顆心的生生剝離;相思是什麼?是心力憔悴的切切抽絲。我是否要在這個思念的春季一直站到冷秋?相守如松。如果南歸的大雁煽飛不來你的信息,我會朝着你的方向堅守過冬季……

  梁祝化蝶,留千古神話在人間。

  不泯滅的情思最終會隨生命而逝,留斑斑印跡滋養生命的空隙。痛好美!

  當生命耗盡的那一刻,你的名字連同我的記憶會一同埋葬在那座綿延起伏的青山上……

  墳邊生出的花草,是否會噙着我們的名字來迎接第一道黎明……

您正在瀏覽: 用生命埋葬記憶
網友評論
用生命埋葬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