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永遠的那棵樹

永遠的那棵樹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屧痕蒼蘚徑空留,兩眉何處月如鉤

  心,太疲倦了,記憶里只有那棵樹,,曾經溫柔的月光,凄冷的令我的心在顫抖,我努力用我的夢拾起片片記憶的殘片,找尋我失落了的心,可極其平常的月光都會一次一次地把我的幻影擊的粉碎,我被極其柔弱的回憶的情感任其宰割。

  你掉過頭去,只把記憶留給了我,還有我們曾經的那棵樹。獨自在樹下,被月光撫弄着入眠了,夢裡的雲薄如輕紗,你的眼睛如清澈的山泉,可現在只能存在於記憶了,現實中你的眼神真冷,我的心瞬間成冰了,可我曾經喜歡至深的雨把我擊的破碎了,不再有任何的奢望了,恍惚的夢裡連置身於月下的孤獨都成了泡沫。那棵樹在空虛中越發茁壯起來了。

  囂鬧的人群,四季的變化不斷向我提示這人生的無端和無奈,感性理性相互在摧殘中泯滅,令我憔悴不堪,只有麻木了,只有不曾枯萎的那棵樹護蔭着我,不至於迷失自己,我不敢有太多的奢望,我一直在那棵樹下期待你的出現,我知道那只是個夢,可那是我無法釋懷曾經的風景。

  夜深了,我總不由自主地撫弄着你曾經的身影,我懼怕明月夜,也懼怕曾經去過的地方,過去很多年了,你也許也變了不少,可我的記憶里依然是當時的摸樣,我有許多的失憶,卻無法失憶過去的歷歷種種,這是我的悲哀么?我有時也恨自己,現在的社會都變成什麼樣子了,我依然還那麼愚蠢的,那麼執着,為什麼,我也沒有答案。就這樣在記憶中折磨着自己,在僅存的信箋里尋找沒有的東西,你走了,我也空了,白天用忙碌,晚上是記憶消耗着自己,相識到現在已有十餘年了,聚的還沒有離別的一半時間,可就牢牢鎖定了我的一切,那棵樹遮蔽着我的一切,我怎麼也走不出樹的陰涼處,我無法逃離!

  我開導過朋友,可我開導不了自己,我希望你們能夠得到幸福,可誰又來告訴我我的幸福在哪裡,一切都沉默了,只有那棵樹被風處的聲音!我知道我也到了秋天,卻沒有果實,我只有看着樹上僅存的葉子,一片一片從枝頭無可奈何地落下,我的心也一點一點冷到極點。

  時間帶走了一切,且無法終止那棵樹的顏色,秋夜裡落了,有春的時候,它又綠了,誰能奈何得了呢?在春來秋往的日子裡,心隨着它的綠變暖,隨風變得僵硬,自己變得也鈍了,周而復始自己連自己都快要不認識自己了。在沒有希望的奢望里漸漸和社會隔閡起來,坐在那棵樹下,虛幻着明藍而寂靜的是海邊的海市蜃樓,我嘗不出是鹹鹹的海水,抑或是苦苦的人生,我不想掙扎,我知道掙扎也是徒勞!在樹下,在心裡謀劃了太多太多的結果,最終留了許些所謂的詩詞救濟自己。這難道不是悲哀么?

  一切空洞的美好的回憶,我知道是有毒的,我無法不去任其殘毒着自己,我也明知你也不屑會想到這些,我也不會讓你知道這一切,回憶不需要憐憫!夢在這棵樹的綠蔭下日復一日過去了。

  原來的月色,原來的情景在模糊了中又一次一次清晰起來,在清瑩的月下,我有時找不到幸福的來處,我凄楚的心一如永困於荒島上的囚徒。我可哀我的固執,總在虛空里追尋着些連溫暖都溫暖不了的灰了心的記憶。月下只有千分之一的快樂的迷醉,餘下的只有無盡頭的恐懼、苦楚。我的悲哀就是緣於我的固執,我的虛幻。

  在那棵樹下,柔弱的回憶依舊宰割着我,我卻走不出一如荒島的樹下!心太疲倦了,我依然無法逃離!

  2009、10、3

  陰曆八月十五凌晨2:50完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那棵樹
網友評論
永遠的那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