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5·12汶川地震一周年紀念文章

5·12汶川地震一周年紀念文章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5·12汶川地震一周年紀念文章 標籤:唐山大地震

  #content div.content a.url{color:red; text-decoration:underline;}

  #content_ad{display:none;}

  有一種懷念叫做記憶:不能忘卻當初的地動山驚,願逝者安息,生者堅強。

  有一種執着叫做承諾:當初對災區人對親友所許下的承諾,是否實現?

  有一種新生叫做改變:震前和震后的種種變化,你是否深有感觸?

  有一種銘記叫做感恩:曾給予四川人援助的恩人,我們依然在尋找…

  在5.12大地震一周年的日子裡,我們特別開闢紀念大地震的專題,為亡者點燃一支蠟燭祝願他們在天堂安好,為生者點燃一盞明燈,為他們照亮前進的道路,願他們走出陰霾,走向新的生活。

  那種傷痛是永遠5.12

  http://www.sanwen8.cn/a/2009-05-12/31154.html

  還記得一年前的今天,是地在震動,更是每一位國人內心的震動。沒有人知道它會來的如此突然,短短的一瞬,卻留下了永遠的傷痛。

  5.12引發的心靈顫動

  http://www.sanwen8.cn/a/2009-05-11/31074.html

  時間過得飛快,一年過去了。還記得2008年5.12日嗎?那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奪走了多少人民的生命,震驚了中國,震驚了世界!還記得那些令人心碎的哭聲嗎?是的多少人為此留淚。有多少的人在背後默默的關注着汶川,默默的幫助他們,卻從來沒有要求得到回報……一年過去了, 震痛后的中國,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感天動地。一年後的今天,中華民族在大難之地,鳳凰涅磐。

  一年前散文吧關於地震的散文、詩歌等文章

  http://www.sanwen8.cn/special/8693/

  汶川大地震凝聚了全國人民的心,一場波瀾壯闊的災后重建開始了。從中央到地方,從團體到個人……都在為災后重建出力,中華民族從未像這樣同心協力。在汶川地震一周年之際,我們不會忘記歷史,我們將永遠銘記這一刻,為遇難的人們點上一支蠟燭……

  那一刻——紀念512大地震

  http://www.sanwen8.cn/a/2009-05-08/30799.html

  那一刻,你在休息那一刻,我也在休息那一刻,蟬鳴很清脆你聽得到我也聽得到季節的聲音讓我們的夢都變甜但時間沒有停留在那一刻山村的寧靜街市的喧囂孩子臉上純真的笑母親臉上洋溢的幸福課桌里沒有完成的試卷你手心藏着的秘密在那一聲巨響過後

  難忘5.12(原創)

  http://www.sanwen8.cn/a/2009-05-06/30671.html

  紀念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2008年5月12日歷史永遠銘記着這一天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中國四川一場大地震的災禍從天而降數萬人生命的燭光頃刻熄滅多少美好的家園頃刻化成廢墟一片汶川青川北川......這些原本清秀的字眼竟連同那些慘不忍睹的畫面在熒屏

  無法忘卻的5.12

  http://www.sanwen8.cn/a/2009-05-06/30665.html

  也許,有些東西忘記只需要彈指間,如過往雲煙;也許,有些東西忘記而要一輩子,刻骨銘心;記得的,忘記的總有它的理由。

  5·12我們拿什麼祭奠你?

  http://www.sanwen8.cn/a/2009-05-06/30644.html

  這一切災難都不是人們願意的,生命中的許多人與事都不是人所能掌控的。親愛的,你走了,我要為著孩子為著自己好好的活下去!我要用堅強來祭奠我們的生活!

  愛讓我們在一起

  http://www.sanwen8.cn/a/2009-05-11/31039.html

  512大地震傷害的是我們的肉體和心靈,但我們的脊樑一樣挺立。

  512大地震讓我們失去了無數的親人,但我們活下來的人血濃於水。

  512大地震讓我們失去了美麗的家園,但我們有自己的雙手在廢墟上新生;

  感恩-自強

  http://www.sanwen8.cn/a/2009-05-11/31038.html

  懷感恩之心

  秉自強之志

  5.12

  你不是國人的苦難日

  你是中國的感恩節

  你是民族的自強點

  地震中的那些感動

  http://www.sanwen8.cn/a/2009-05-11/31042.html

  那一刻,似乎傾瀉盡了一輩子的悲傷,燃燒掉所有的暴虐、所有的無情,不願回顧那個時段,那個慘烈的畫面,我用我僅有的熱量與所有心存大愛的暖陽,拒絕今生那段悲傷,點燃希望,願死者安息,生者安然……

  春祭

  http://www.sanwen8.cn/a/2009-05-11/31044.html

  敬上你未喝完的那杯酒,

  輕唱你未聽完的未央歌,

  灑下故鄉的一把泥土,

  送上你最心愛的玩具,

  天堂雖美好,不是你想要的去處,

  人間有缺憾,卻是你魂依的地方!

  愛你就像愛生命

  http://www.sanwen8.cn/a/2009-05-11/31055.html

  曾經以為,80后的我們應該經歷些什麼,那樣才能學會成長;然而,在這樣的憂傷里,我寧願不要那樣的經歷。那樣慘痛的生命,或許會伴隨我們走過這一代,下一代,下下一代……不想一直那樣痛下去,因為沒有那樣的勇氣。在那樣的人生里,灰色的空氣,冰冷的黑夜,瀰漫每一個時刻。當一切都已經過去,我多麼希望他們的將來都不會再有憂傷,希望他們會一直幸福。

  為了不能忘卻的紀念

  http://www.sanwen8.cn/a/2009-05-11/31029.html

  每個人的靈魂里都有音樂。每個人的生命深處也一定綻放着一朵鮮花。縱然這鮮花是秘密的。縱然這音樂已經逝去。

  震不垮的脊樑

  http://www.sanwen8.cn/a/2009-05-11/31041.html

  地震可以摧毀我們的幸福家園,掩埋我們的骨肉,但摧毀不了我們抗震救災的堅強決心,摧毀不了我們在廢墟上重建美好家園的堅強決心。一個個生命倒下去,但無數信念和精神卻站了起來,前面的路上縱然泥濘坎坷、荊棘密布,我們的頭顱依然高昂,我們的脊樑依然挺立。正是因為我們有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黨和政府,有着因爭相獻血、自願搶險而造成交通堵塞的國家,有着團結的13億人民作為堅強後盾,中華民族永遠是打不敗、壓不彎、震不垮的堅強脊樑!

  讓愛不老

  http://www.sanwen8.cn/a/2009-05-11/31043.html

  在地震中逝去的生命深鞠一躬,就讓這祭奠的一刻化作漂在水上的一盞燈,載着生者的寄託,慢慢地從情感中溜走、溜走,一盞燈,擎起死者的靈魂,祈禱,祈禱。

  那震.這情

  http://www.sanwen8.cn/a/2009-05-11/31072.html

  大震有大愛,大愛有大福。天地之間,宇宙無限,時空悠遠,我們堅信,總會有一天,我勤勞勇敢、樸素厚道的中華民族,一定會屹立於世界之顛。因為,我們擁有不屈不撓、無堅不摧的民族精神,因為,我們擁有溫暖又溫情的民族情懷。

您正在瀏覽: 5·12汶川地震一周年紀念文章
網友評論
5·12汶川地震一周年紀念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