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九一八事變電影觀后感

九一八事變電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九一八事變電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九一八事變電影觀后感(一)

  19世紀末至20世紀前半葉,日本逐步確定了征服世界必先征服中國,征服中國必先征服"滿蒙"的戰略方針。1930年,世界資本主義經濟危機波及日本,為了轉移日益激化的國內階級矛盾,日本加快了武力侵華的步伐,於1931年7月和8月在東北製造了"萬寶山事件"和"中村事件".9月18日,日本又製造"柳條湖事件",發動了侵略中國東北的戰爭。

  在這種事關民族大義,與百姓生死攸關,國土主權是否喪失,所謂的政府,所謂的蔣委員長於8月16日致電張學良:"無論日本軍隊此後如何在東北尋釁,我方應予不抵抗,力避衝突。"

  當晚10時許,日本關東軍島本大隊川島中隊河本末守中尉率部下數人,在瀋陽北大營南約800米的柳條湖附近,將南滿鐵路一段路軌炸毀。日軍在此布置了一個假現場,擺了3具身穿中國士兵服的屍體,反誣是中國軍隊破壞鐵路。日軍獨立守備隊第二大隊即向中國東北軍駐地北大營發動進攻。次日晨4時許,日軍獨立守備隊第五大隊由鐵嶺到達北大營加入戰鬥。() 5時半,東北軍第七旅退到瀋陽東山嘴子,日軍佔領北大營。戰鬥中東北軍傷亡300餘人,日軍傷亡24人。這就是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何等的屈辱,何等的不可思議,悲慘,不由的讓人感嘆那些死於1931年9月18日的中國同胞們,無論是不得已聽命的中國東北軍還是毫無反抗之力的普通百姓,是多麼的令人惋惜,聞者生同悲。

  九一八事變是日本帝國主義長期以來推行對華侵略擴張政策的必然結果,也是它企圖把中國變為其獨佔的殖民地而採取的嚴重步驟。此後,中日民族矛盾逐步上升到主要地位,使中國國內的階級關係發生重大變動。在中國共產黨的號召下,中國人民掀起了抗日救亡運動。我們人民的黨,在危險、困難面前永遠站在人民的前面。在九一八事變中,工作在瀋陽的中國共產黨員所表現的為人民負責的行動對的起人民,對得起"共產黨員"這四個大字。從中我更加由衷的敬佩我們的共產黨,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念。

  中國共產黨永遠是人民的黨!

  九一八事變電影觀后感(二)

  今天是九月十八日,說起九月十八日,我就會想起那些令中華兒女痛徹心扉的日子。就在這一天,發生了九一八事變,我也在這一天,搜集了關於九一八事變的資料,讓我們這些年輕的一代,更加了解這一事變:

  九一八事變,又稱瀋陽事變,奉天事變,柳條湖事件。1931年9月18日傍晚,盤踞在中國東北的日本關東軍按照精心策劃的陰謀,由鐵道"守備隊"炸毀瀋陽柳條湖附近日本修築的南滿鐵路路軌,並嫁禍於中國軍隊,這就是所謂的"柳條湖事件".

  日軍以此為借口,突然向駐守在瀋陽北大營的中國軍隊發動進攻。由於東北軍執行"不抵抗政策",當晚日軍便攻佔北大營,次日佔領整個瀋陽城。

  隨後日軍繼續向遼寧、吉林和黑龍江的廣大地區進攻,1932年2月,東北全境淪陷。短短4個多月內,128萬平方公里、相當於日本國土3.5倍的中國東北全部淪陷,3000多萬父老成了亡國奴。這就是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

  "九一八"事變的發生不是偶然的,它是由日本蓄意製造並發動的侵華戰爭,是日本帝國主義侵華的開端。同時,九一八事變也標誌着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起點,揭開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東方戰場的序幕。

  在1927年夏,日本內閣就在東京召開"東方會議",制訂了《對華政策綱領》,露骨地聲稱中國東北"在(日本)國防和國民的生存上有着重大的利害關係".同年7月,確立了以"滿蒙"為侵略基地的狂妄戰略。

  從1929年起,日軍陸軍參謀本部和關東軍在中國東北三省先後秘密組織了四次"參謀旅行",偵察情況,制定了侵略中國東北的作戰方案。1931年8月,日本陸軍大臣南次郎在日本全國師團長會議上叫嚷:滿蒙問題只有用武力解決。隨後進一步做了發動此次戰爭的各種準備。在完成了發動侵略戰爭的周密準備之後,日本帝國主義悍然發動"九一八"事變。

  "九一八"事變激起了全國人民的抗日怒潮。各地人民紛紛要求抗日,反對張學良和南京國民政府的不抵抗政策。在民族大義和各愛國黨派、人士的影響下,東北人民奮起抵抗,開展抗日游擊戰爭,先後出現了東北義勇軍和各種抗日武裝。

  1936年2月,東北各抗日部隊統一改編為東北抗日聯軍。1937年"七七"事變后,抗日聯軍團結廣大群眾, 進一步開展了廣泛持久的抗日武裝鬥爭,有力地配合了全國抗戰

  讀了這些資料,我更了解了九一八事變,同時,作為中國未來的棟樑,我們也一定不能忘國恥,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們要證明給世界,今天的中國已不是昨天的中國,中國會變得更加強大!

您正在瀏覽: 九一八事變電影觀后感
網友評論
九一八事變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