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第444封情書(小小說)

第444封情書(小小說)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總覺得你並沒走,依然如一幀亮麗的風景,在前面不遠的一個地方,沖我微笑.....

  我翻出當年你寫給我的一抽屜信---確切的說,應該是一抽屜情書,不覺淚眼婆娑:你怎麼會走了呢 !在那個“5.12"黑色的日子。

  我按着時間順序,給這些信一一的編上序號:1、2、3、4、5、6......222。

  我開始重溫它們,那時是用眼,現在,才懂得用心。

  我知道,這222封信,詮釋着222個晶瑩的故事。每一個晶瑩的故事裡,都有一顆透明的心,在我眼裡跳動。

  我決定在這個無風的日子---在東方平原城市的一間小屋裡,面對着你的方向,開始給你寫信---不,應該是回信,彌補我當年的一種心靈的遺憾!坦白我“遲來”的愛情。

  儘管你已不在,也不會看到,我也不知道真正該寄往何處---可我由不住我自己,依然決意要寫.....不在乎自己一無所有,只為了心目中那一個夢!

  啟開第一封信,是一首詩:心儀已久/總愛看你陽剛的風景/不知天空的哪一顆星盞/能亮麗在我的夢裡。

  我哭了,因為此時,我才驀然睹懂 一種初戀。

  我拿起筆,顫抖着手,用心開始放飛感情的歌唱,不在乎你聽不到:悄悄蒙上你的眼睛/先別說出我是誰/玫瑰花開/我一直都有夢囈/呢喃你飄香的名字。

  信寫好了,我---不由的淚落成行,將潔白的信箋打濕。

  我裝進信封,寫上你的地址,投進了那綠色的郵筒。我知道這純屬枉然,不會有結果。至多,就是釋放一下自己壓抑的情緒。可我老是覺得,你並沒走,一直就在那邊不遠的一個地方,沖我微笑,正默默的等待......

  打開 你的 第二封, 依然是一首詩:如水的日子/季節 在淚眼裡發黃/ 你 聽 不到嗎/還是無心/那天空悅耳的鳥啼。

  我眼睛一熱,有淚流下來,禁不住心潮湧動:不曉得你動人的聲音/叩 破 我黎 明的窗景/吹一支綠葉上的歌 給你/捎去我盈盈的思念。

  每啟開你一封信,我都止不住淚落一次,不是為自己,是為了一種感動!

  我就這樣不停的看着你的信,念着,哭着,寫着,寄着......第三封......第五封......第十封......第二十封......第二百封......最後啟開的,是你的第222封----依然,是一首詩:為了一句承諾/抒寫着刻骨的痛/一切 無言/莫非 你真就是那片/過眼的煙雲......

  我哭出了聲,我不知道當時為啥“覺醒”得那麼晚,辜負着你一顆已近乎冰冷的心,讓你過得好累!好無奈!此時此刻,我這才驀然發現,你---本來就是我生命中的另一半呵!

  我流着淚,信筆給你寫了這最後一封信:原諒我/一支流淚的紅燭/恨自己 一萬年太久/我原本就是/你燭光里的太陽。

  寄走這最後一封,我痛哭流涕---我太恨當初的我自己。

  心海,一直難以平靜。我---決意,信,還要繼續寫下去,我要雙倍的補償給你,一直寫到第444封,我心裡,才覺得釋然,才敢由衷的去面對你---想你!念你!

  寫給你的第一封信---223封,如你一樣,亦是一首詩:輕輕的走了/一如你輕輕的來/我掬起顫心的手/想念你美麗的丰采。

  我投進郵筒,寄給了遠方的你......

  第二封---224封,還是一首詩:幸福 / 是短暫的雨季/未等我展開傘花/你 便匆然遠去/眼中的風景/洒洒瀟瀟。

  我寄給了遠方的你......

  第三封---225封,依然是一首詩:夢中 曾千萬次/呼喚你飄香的名字/總覺得你並沒走 就在眼前/雲兒落了 月亮依然又升起來......

  我又寄給了遠方的你......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瘋了,就這樣一直不停的寫,不停的寄,一封連着一封:第226封......第436封......第443封......

  最後一封---444封,依然是一首詩:也許 這註定就是個錯/一個沒有結局的故事/可我總是止不住 千萬次/把遙遠 / 當作你姍姍的歸期......

  寄出這最後一封信,我痛哭了整整一晚上,不是為自己......

  我如釋重負,開始默默為遠方的你祝福!

  總覺得你並沒走,一直就在前面不遠的那個地方 ,沖我微笑......

  就在我給你寫完信后的第444天里,“你”從那邊竟真的給我回了信,竟還是一首詩:夢囈什麼呢/一顆依然的心/昂起不倒的頭顱 看/天空 不依然飄逸着/多彩的虹雲。

  我驚愕,一看信上的地址,還真的是你那裡。那字跡,還真的就是你寫的。

  我激動,顫慄---因為“你”本來就沒走,一直就在那邊,沖我微笑......我的堅信沒有錯。

  我馬上回了信,依然用一首詩:思念的小鳥/飛翔在繽紛的雨季/一聲鳴啾/斷去一片陰晦的日子/新一天里 滿處都是/動聽的彩鈴......

  很快,“你”就給我來了信,還是一首詩: 千山萬水/隔不 住相 知的故事/有緣相約/夢 一樣演繹為真實/遠行的風啊 / 愜意而美麗。

  我激動的哭了,口中呼喚着“你”的名字,馬上又給“你”回了信......感情,就像決閘的洪水,波濤洶湧,勢不可擋......

  我幡然醒悟,因為曾有過太多的傷痛,我這才懂得了什麼叫“珍惜”。 有緣相約,我---決不會再錯失一份遲來的愛;有緣相約,我---一定要在不遠的太久,和“你”站到一起,共浴天空起伏的風雨。

  我一直都在堅信,“你”並沒走,一直就在前面不遠的地方,沖我微笑......

  “你”說不是么?!

您正在瀏覽: 第444封情書(小小說)
網友評論
第444封情書(小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