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們的青春哪裡去了?

我們的青春哪裡去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們的青春哪裡去了? 標籤: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我們的青春哪裡去了?

  每一個年輕人都懷揣着一個夢想,就像嫻熟的釀酒師一樣,淘米、蒸熟,然後小心翼翼的倒入發酵缸里,測溫度、聞味道,默默祈願,默默等待着酒缸里的酒香淌過鼻息。我們年輕呢,我們經得起等待,歲月讓我們長成了大人的模樣,但我們有的是時間,好像一場電影,我們還處在電影的上半場,即使,錯過了,失敗了,不是還可以看下半場么?

  因為年輕,我們擁抱着希望,就像隨風展翅的風箏一樣,只要我們越跑越快,風箏就會越飛越高,希望也就越來越高,高得可以藐視世間萬物,高得可以穿越雲層,羨煞每一個雲層下的看客。我們有的是腳力,即使一不小心被路上的石子絆倒了,傷得筋骨疼痛了,我們毫不畏懼,用手擦一擦痛處,拍掉身上的塵土,強忍住那一絲疼痛,繼續前行!這時候的我們想像自己成了一隻雄鷹,越是暴風雨來臨,我們越是要尖叫一聲,然後沖向雲端!

  我們一路前行,一路聽到了歡呼聲,看到了美麗無瑕的風景。前行的路上多美啊,有春花秋月相隨,有朝露晚霞相迎。我們邁開腳步,衝刺在綠茵場,穿梭在高樓林立間,在沃土裡揮汗如雨,在山林間撒播種子,面對着社會的叫囂滿腔熱血。

  我們感覺自己是永遠的,萬物是永遠的。春天我們感到到了初春的溫熱的氣息,充滿了能量,身上埋藏的種子迸發著積極向上的力量,衝破厚厚的泥層,沐浴在春風裡;夏天我們可以仰視炙熱的陽光,因為我們就是讓人們躲蔭的樹葉,面朝烈日,吮吸着大地;秋天我們沉浸在收穫的喜悅里,自詡着我們傲人的業績,我們可以隨秋風飛到任何一個需要我們的地方,冬天我們不畏雪花飛舞、凜冽,堅信自己不會被寒雪擊倒,可以毫不畏懼的站在空曠雪地里大吼一聲:任暴風雪來得更猛烈些吧!

  無限的風光盡收眼底,面前展開了遼闊的藍圖,我們歡呼勝利,好像有無數股力量在涌動。

  終於,我們日趨成熟,擁有了家庭,步入了圍城,男人為家庭在外打拚,女人圍着鍋碗瓢勺轉,剛剛落地的娃兒學會了啼哭;我們擁有了年邁的父母,耳邊多了幾聲煩人的嘮叨,年邁的親人開始離去。我們擁有了事業,有了一點成就,卻學會了抱怨,看到了自己力不從心,讀懂了社會冷暖,在人們的唏噓聲中變得沉默寡言。我們學會了隨波逐流,我們被社會打磨得光溜溜,我們再也找不到青春的激情。

  終於,身邊的萬物沒有變老,我們卻悄悄生出了白髮,皺紋爬上了你的眼角,青春時摔跤的腿骨隱隱作痛。我們還未來得及喘息,當初被我們辱罵“沒有出息”的嫩小伙成了你的上司。萬物開始在眼裡變得沉靜,在宇宙里,我們明白了自己就是一粒塵埃。

  我們的青春哪裡去了?直到,遠方飛來一封同學的信箋,落款處看到一句美好的祝願:願我們青春永駐!而我卻頓時明白,青春其實轉眼即逝!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加: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青春哪裡去了?
網友評論
我們的青春哪裡去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