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思雨如淋,溫潤何尋?

思雨如淋,溫潤何尋?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思雨淋淋漫漫,走過的記憶變溫熱了,那零碎的溫懷,慢慢的消失在遺失的地方。—題記

  昔日的陽光無法延伸到未來,夢想的旗幟早已發白。曾經的人和事都慢慢變成了記憶,思緒在追尋着,卻是徒勞。憶如夢,思懷尋夢,終為憶。思雨淋時,心卻是一陣噪動,安靜下來聆聽時,卻又是一陣凌亂。來是偶然的,走是必然的。所以你必須,隨緣不變,不變隨緣。可是又如何才能做到呢?何為緣,是相遇;?那還不如不遇為好,不遇不見,無心無憶。

  黃昏簾暮無人卷,此心淡漠更漠然。有些事過去就是過去了,有些想法終究只是想法,慢慢的也就忘了,或許只是未曾記得。“有因有緣集世間,有因有緣世間集;有因有緣滅世間,有因有緣世間滅”因與緣的糾葛誰說的清楚呢?一切的起點是因,那盡頭是什麼,或許這就是緣吧。

  思雨如淋,溫潤地為何?尋求的結果其實就是沒有結果,可是就是糾葛與此,人就是個矛盾的集合體,所以我們也是逃脫不了矛盾,只是希望有一天能夠少一點矛盾,可是那一天好遠好遠,遠到我都已經不知道那是否還是我。記如淋,思如憶,漫漫然然,嫣然無語,唯有等待,等待消逝的那一刻,那記憶的歲月開始流離,手中的沙早已不在,卻又細細斟酌,是否還殘留着昔日的青春,最終只發現,剩下的也就是那寥落的歲月了。

  黑暗暝落雨聲,雨聲零落後,依稀聽到了的鳥語聲,卻已經不再動聽了,鼻息中的是不是花香都已經不知道了。或許這就是另一種經歷,經歷后存在與否已經沒有意義了,在自己的世界里,慢慢的學會了遺忘於記得。過去我常想最難忘的是過往,最容易遺忘的也是過往,現在我知道了,不存在遺忘,所謂的遺忘不過是記憶脫逃罷了。

  淋漓碎念,思雨如淋,思憶溫潤,蔓延在那遺憾的牆體上。清日暖陽慢慢舒懷了,走在自己的路上去尋找屬於自己的歲月,把那份糾葛暫且放一邊吧。青青陵上柏,磊磊澗中石。人生天地間,忽如遠行客。匆匆歲月,歲月匆匆,快樂就好。

  思雨如淋,記憶的溫潤歸於平靜,在這片遺失地里記了、忘了。

  思思淋淋,空寂無聲。

  文/那畔,慢行

您正在瀏覽: 思雨如淋,溫潤何尋?
網友評論
思雨如淋,溫潤何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