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時間去了哪裡?

時間去了哪裡?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時間去了哪裡? 標籤: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時間去了哪裡?猛然間在中央一套的節目中聽到這樣的詢問時,內心不禁也在自問。

  白駒過隙,轉眼三十多年的光陰,就這樣彈指而過。儘管有些記憶已經在歲月的拋離中越來越淡,卻不能否認記憶在時間中佔據的位置相當的重要。兒時,用一種超出常人的頑皮虛度過時間,青年時,用一種庸人自擾的煩惱打發過時間,工作的辛苦與生活中難以預測的艱難都在時間上一一驗證。我曾想,或者用一種佛者的心態勸慰自己,生命,就是拿來體驗,而我在體驗的當頭,卻絲毫沒有察覺我的時間帶領着我的人生已經走的越來越長。

  你不可小覷這樣的心態,它會讓你誤以為你的時間一直在。所以說,哪怕用青春的激情在依舊去努力維持一種假象,一種青春常在的洒脫,卻不知時間的無情往往已在削短你的人生。

  我不懼怕時間帶來的緊迫,或者說這樣的緊迫反倒在節奏上跟緊了我所需求的沒有縫隙的生活。一切顯得緊湊,反倒覺得不容虛度。

  我的時間獻給了我的工作和工作以外的業餘愛好。

  我的時間獻給了我的親人和時常讓我溢滿動力的家人。

  我的時間獻給了我的周圍和心靈與心靈交融的朋友。

  我的時間獻給了我的發現,那些靜態的、動態的、那些五顏六色在不經意間讓我流露驚嘆的眾生萬物。

  我的時間獻給了我的書, 一句句直擊內心深處的文字,一聲聲與靈魂碰撞的共鳴,讓我流連忘返在桃源之地,似如困惑在塵世的俗人在聆聽那一聲聲如暮鍾悠揚的洗禮。

  我的時間在我行走的腳步中,被我尋覓着。它會成為我揮之不去的影子,也會是我不能忽視的呼吸。而未來的時間我將加註更多色彩,要用一支筆嚴嚴實實地刻畫在我的紙板上。

您正在瀏覽: 時間去了哪裡?
網友評論
時間去了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