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人,應該為尊嚴而活着

人,應該為尊嚴而活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人,應該為尊嚴而活着 標籤:活着

  五一過後就要上班了,此時,北國的春天已不再羞澀,變的很豐滿。道路兩旁的樹木、花朵,呈現出生機盎然的景象。極目眺望,滿目蔥蘢的綠色,錯落有致,花紅柳綠,就像一個被精心點綴的碩大花籃,綠色襯托下的各種鮮艷的花草樹木,像人們展示着她的千般嬌媚、萬般的妖嬈。

  綠的樹,紅的花,麥田的拔節聲。忙碌的小蜜蜂,在花叢間跳來跳去,尋覓、採集着花粉。可愛的小蝴蝶仨仨倆倆,悠閑自得的你追我趕,在花叢中翻上跳下,在談情說愛。

  火紅的五月,激情的五月,這應該是一個戀愛的好季節。

  置身大自然之中,使人充滿無限暇想,頓覺有一種生機勃發,催人奮進的感覺。

  駕車而來,禁不住被眼前的美景所感染,此時,應該有點音樂作伴,才不負這美景、風光。順手抽出一張光碟,放進了車載DvD,音樂、旋律、歡快的歌聲,頓時,把人帶到了一個忘我的境地,心情激蕩,把思緒放飛的很遠,很遠…

  有時候真覺得,不一定只有酒吧,KTV那種專門的場合,才能享受音樂之美。其實,真正的融入音樂只是一種心境,而不是強迫自己去某一場合,才能體會、感悟音樂的魅力。

  放眼五月的北國,其實,此時的音樂已只僅僅是一種附助,一種描寫,一種釋放。

  大自然的和諧,大自然的美才是真正原始、自然的畫卷,經過大自然之手描繪出的才是真正的寫實、寫意的畫作,需要用心去感讀,去體會。

  突然,一首歌曲放過,就像極速賽車時猛然間被誰踩了一腳剎車,打破了這種美好的感覺,就像一壺沸騰的水被突如而來的寒冷所冰凍,把情緒也一同卡了進去,使這種美好的心情嘎然而止。

  這首極不和諧的歌曲,猶如鳥語花香的鮮花叢中,蜂、蝶縈繞的美麗畫面中突然出來一隻蒼蠅也來湊熱鬧,極不和諧。“愛情乞丐”,屏幕的畫面上,幾位打扮小丑式的男人,做着各類下賤、扭捏作態和那誇張的動作,歇斯底里的哀嚎着、乞求着,嘴唱里着,“可憐、可憐我吧,給我一點愛,驕傲的女孩,給我一點愛”,使人不禁一陣陣作嘔。

  文字是一個人心靈的窗口,也是一個人思想意識的表達。我不知道這位作者懂不懂什麼是愛情,單憑它表述的“可憐、可憐我吧,給我一點愛,驕傲的女孩,給我一點愛”。我就覺得,起碼生活中他活得很失敗,很頹廢。我不知道這首歌出自誰之手,竟有人也拿它來拍DV,我更聽不懂這首歌曲,是要給人們傳達什麼,是痴情,還是希望得到真愛。難道愛情也會是乞討而來的嗎?文如其人,他連起碼的愛情觀都沒有,就說明其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愛情,什麼是男人。既然不知道,又為何去創作這類低俗歌曲去騙人錢財呢?如果為了金錢,人竟然真的能被那些花花綠綠的鈔票,折騰到要忘了羞恥的地步?不得而知。只需看看視屏上那幾個的男人下賤、令人倒胃口的表演,我都會為世間竟有如此失敗的作品和失敗的男人而感到無限的羞恥。

  文藝作品是一種思想倡導,精神引導。我真的不知道這些作者、導演要幹什麼,難道藉助文化傳播媒介,為了追求金錢什麼都可以幹嗎?什麼人,什麼觀點都可以肆無忌憚的去宣揚?在這拜金主義極其嚴重的時期,有太多的盲從,金錢的作用就能如此的讓人們輕易的放下羞恥,去做一些違背倫理,喪失道德的事情嗎?人們果真要在金錢面前毫無羞恥的相繼倒下嗎?然而,確實有那麼一些人就是為了追求金錢,失去了社會的公德,刻意宣揚一些低俗文化,頹廢的思想,混淆人們的視聽,潛移默化的把人們帶入一個模糊的領域,用那種粗製濫造的東西去低毀人們的智商,褻瀆和齷齪人們的甄別力。尤其是對青少年殘害更大,使他們善惡不分,美醜不辨,把這個社會搞得更亂。我在想,如果到哪一天人和動物之間真的沒有區別了,那都是金錢惹的禍。即便是娛樂也要有個界限,人只所以是高級動物,是因為他有思想,有智慧。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應該就是有羞恥感,而有些人竟然去創作出這類低劣、而又失敗的歌曲,去迎合、討好一些人,來獲取利潤,我真的感到汗顏。

  別怪我說話難聽,因為,我擔心,現在科技發達到如此程度,如果哪一天哪位科學家一不留神發明一種可以翻譯動物語言的軟件,難說,其中就會有連動物也會對這首歌的嘲笑。真的不知道這個世界怎麼了,人們的確應該去思考這個問題了。

  人,既然來到了這個世界,就應該做點有意義的事情,至少應該留下點什麼,生命才能有意義。雖然我們做不到像成吉思汗,毛澤東,去征服三山五嶽,但是至少我們可以好好活着,有尊嚴的活着。

  愛情這個詞,是男女雙方尊重、愛慕、仰慕,相互吸引而擦出的愛情之火的概括。作為一個男人只會用死氣白咧的語氣去乞求女人的愛,用乞求的方式獲得愛情,就說明你活得太失敗,太無聊。根本不配做一個男人,充其量你只是一個男性而已。愛,難道是可以靠乞求和施捨得來的?既然活的如此無聊和失敗,你跟本就不配得到愛情,又何必乞求什麼愛呢?即便是哪位天真的女人給你施捨了愛,你又能為她做什麼呢?也讓她和你一樣活得很失敗、無聊嗎?其實我只想給這種男人說,能讓你活着,就說明人們對你已經很忍讓,已經給人們帶來了很多麻煩,最好就不要再去死乞百咧的去發出可憐的聲音,因為你已經夠丟人、可憐了,就別再打擾別人,讓人再可憐你了,最好的辦法就是悄悄的離去,別聲張,保持一個男人最後的尊嚴。

  什麼是男人?

  男人,就是頭頂天,腳踏地,用自己堅強的臂膀撐起一個家,撐起一片天的人,一言九鼎,吐口唾液都砸坑的人,才叫男人。

  男人,就是一顆光芒四射的太陽,用自己堅定的生活信念照耀身邊的世界,用自己的成熟、完美思想感染身邊的世界,用自己獨特的人格魅力去征服身邊的世界,讓他身邊的人以有他而自豪的人。

  男人,就是茫茫大海的一座航標,他能堅強的挺住風霜雪雨,風吹浪打,為航船指引方向,在茫茫的大海上他就是航船的依靠,航船的臂膀,航船的港灣,航船的希望。

  男人,就應該有男人的骨氣,有男人的尊嚴。為了所愛的人敢打敢拼,努力的付出,努力奉獻。讓所愛你的女人傾心依靠你,愛慕你,仰慕你,這樣才能贏得真正的愛情。堅強的男人應該是,是父母的引以為榮的好兒子,是愛人引以為榮的好老公,是孩子引以為榮的好父親,朋友引以為榮的好夥伴。你可以不很富有,但必須有積極向上,熱愛生活,無私奉獻的精神。你可以靠打工去養家糊口,但不可以懶惰、頹廢讓別人看不起。這個家無須是別墅,也無須是高層,可以沒有很多的錢來讓妻兒老小去奢侈,但必須容得下妻兒老小去居住,去撒歡。你可以自私一點,但決不可去貪婪。你可以不很強大,但必須要有愛心,在別人無奈的時候出手相幫,讓你的身邊人為有你而自豪。你可以站着死,但不可以跪着生。你可以頹廢,但不可以失去尊嚴。你可以去買血養家,但不可以去乞求別人,可憐、可憐你吧,給你一點愛。

  其實,生活對男人的要求本來就不很高,只要自己去努力,去奮鬥,憑自己的努力就會實現,就會取得成功。如果你是真正的男人,就會有女人向你發出愛的邀請,無須你去乞求,更無須讓別人去可憐你,施捨你。如果你是太陽,百花就會朝你開放。如果你是茫茫大海指航的燈塔,你就會是航船的追逐的方向,所有的航船都會向你靠近。

  人,失去什麼都別失去尊嚴,活出真正的自我,自立自強,讓自己強大起來。別再低三下四得像別人去乞求什麼,做一個堅強的男人,那樣生活才更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人,應該為尊嚴而活着
網友評論
人,應該為尊嚴而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