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南海,戰!

南海,戰!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嗚呼!中國!自共和建制,南境諸國,數侵犯邊海小島。當是時,國力未昌,民思安定,兵士疲憊,故秉執“睦鄰友好”之宗旨相約共同開發富饒南海。孰料其得利益貪,近來竟公然囂言南海島嶼乃他國之土,立國旗,駐正軍。泱泱中華,若聽任是舉,則偏野小國不戰而取聖土,如不伐之,大國嚴威何在!領土者,國之重也。失千里疆土,猶失戰國之半,何以再稱大?是故國雖大,寸土必爭,不可拱手與人。思先輩,拋頭浴血,驅叛逐寇,絕民千萬,始得光復全境。然則中華大地九百六十萬天疆,養炎黃子孫十數億生民,本已人稠地窄,而南境諸國,棄大國之仁德於罔顧,侵奪南海諸島,置自身於險地而不知。其焰也,盛氣頤指,直欲凌中國。夫越,南海之蠻夷,卑濕之國度也,當其分裂之時,中國陰資以復其土,有立社稷、定重鼎之功。蠻夷之性也,不思報答,亦不自量,曾與戰於邊境,大破之。而今妄迷狡黠之惑,欲佔中國之南海聖島,公然挑釁。又有菲律賓,彈丸之國,接掠土之踵,撼大邦之威。中國之民,不禁啞然。汝之二國,悉老弱,舉婦孺,亦無所懼哉,何故如此明目張胆、咄咄逼人乎!汝等恃者,東岸之美利堅合眾國也。獨立亞洲之土,舉國為西方鷹犬,中國之民,恥與為鄰!

  今日之中國,未若當年之強敵環伺,然四境不安,各處仇讎虎視鷹瞵,欲摧垮中國。南侵諸島,東凌釣魚,西備印度,台灣、新疆、西藏叛意漸強,形勢使然,必須一戰,以駭蠢蠢欲動者。戰必由兵,兵者,不祥之器也,今國事迫矣,怒氣積久將發,乃不得以而用之,萬民必悅。況養兵者為何?敬守土壤之廣大,清平天下之亂暴,翦除萬民之害也。不然,隱忍圖安,任憑蠻夷小國凌侵聖土,辱中國聲威,非為長計。一旦民眾苦而怨上,後果不堪想也。是故惟戰,復南海之失土,弱印度之軍力,劫屢敗之大和,歸台灣之心,以此四功,顯大國之名,示美國以強,撫萬民之安,一戰可全數功也。中國自古為戰勝之國,嫻熟兵法,秉聖賢遺教,整軍練伍,致慈愛之心,立威武之戰,百萬帶甲兵勇怎不視死如歸?一人必死,百人弗待;萬人必死,橫行乎天下;百萬必死何如?億民必死,又何如?況美國之民,四方移居者甚眾,親睦失堅,其兵懼死,僅恃器械先進,乏必勝之氣,易破之師也。且去國遠矣,援南海之戰,不可傾全兵,更不足為懼。至於周邊諸國,獨日本、印度有強名。然日本小島之國,自明以來,數戰之,俱破矣,而今亦不為患。印度之軍,舉國之財力重造,其民困苦,一旦與戰,國內必民怨四起,自顧猶不暇,其號稱強盛之軍,亦堪於強弩之末也。

  中國興武,欲禁暴、保大、定功、安民、和眾、豐財也,七德居六,皇天無親,惟德是輔,故起兵討逆,乃應天之伐,將必忠勇而密謀,卒必安死而樂戰,三軍之眾,百萬之師,志厲青雲,氣如朔風,聲逾雷霆,威懾龍虎。動則驚天振地,掃五嶽,盪四海;靜則熊豹寂然,抑七星,沖牛斗。以此制敵,何愁不克?

  意氣風發招雲彩,乃為詞曰:逆風侵聖土,撼根基,南海礁嶼反旗揚。爪舞牙獠,幕後益支撐,形囂焰張。東夷覬釣魚,陰竊沃疆。印涎西藏,肅備疾狂。無恥鷹犬,稍逐利往,包含禍心欺大邦。新秀妒中華,急聯策,八面合圍困龍牆。三十年改革開放,民力盛昌。賊占處,礫石猶望,王師遠戰太平洋。一朝令檄四海,興義兵,討豺狼。全軍聞風動,虎豹越百萬,誓起天安旁。各請長纓斗貔貅,制暴扶良。驍卒勁勇,視死如歸,徒手千夫強。鋒所向,何能擋,六方敵陣遣使降。威勢積約志不驕,臨勝攻取氣更昂。卸甲封五嶽,銘勛績,武德彰。世界由此傲炎黃。慶功宴,佳肴瓊漿,舉國觴。;

您正在瀏覽: 南海,戰!
網友評論
南海,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