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豆蔻年華,負了誰的時光

豆蔻年華,負了誰的時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豆蔻年華,負了誰的時光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紅塵渺渺,隨遇而安。

  相逢一笑,泯斷恩仇。

  回首再望,莫問別離。

  ——-題記

  天空還是同樣的蔚藍,在燈火之下,隱約能看見你朦朧的淚光,我站在高台旁,你坐在看台上,距離那麼近又這麼遠,我們之間,終究觸及不到對方。

  綰青絲,一串歌珠清潤,綰結玉連環。原來綰起的是青絲,綰不起的是情絲。一梳梳到尾,二梳梳到白髮齊眉,三梳梳到兒孫滿地,四梳梳到四條銀筍盡標齊。輕颺一縷,數,千絲萬縷,數不完的是那千年的思念。解,千結難解,解不開的是那無盡的纏綿。綰,綰鬢,綰起的,究竟是青絲還是情絲?

  醉紅顏,知道現在,我方才明白,醉倒的只是人,而醉不倒的是心。這一切,都是我想的太多,猶如飛蛾撲火那麼衝動,最後,曲終人散,誰無錯過,我看破。看破了世間浮華,看破了夢醒塵埃,看破了太多的一切,看破了這世間的所有。醉了,彷彿不再離別,沒有了悲歡離合就可以不再悲切。

  南柯夢,醉夢一場,場場別離,南柯一夢,夢醒南柯,如幻泡影,如影隨形。人間居臣眷屬,螻蟻何殊?一切苦樂興衰,南柯無二。等為夢境,何處生天?小生一向痴迷也。浮華夢,萬物生。若是我的夢中有你,那我願意從此沉淪在此,不再醒來。

  ……

  我再次回到這裡,卻感受不到你的氣息,笑看雲捲雲舒,靜嘆花開花落。綠蕪已纏上東牆,鄉間,籬笆,老房子,綠蘿藤,已回不到舊時光。

您正在瀏覽: 豆蔻年華,負了誰的時光
網友評論
豆蔻年華,負了誰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