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傾盡一生,目送滄桑

傾盡一生,目送滄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那日我用一千個願望綉成七彩的線,不為春風,只為織出夏日裡清新的天氣,張眼凝望,每片天藍的葉子,都有我們的歡聲笑語;那日我用紫藤編出彩虹的花環,不為秋霜,只為冬日裡爐火邊的溫暖,閉目回味,每個影子折射的心情,都是我們牽手的瞬間。

  落日的霞光再長,也拉不住流雲的匆忙。再偉大的感情也抵不過世俗眼光。好男兒志在四方?多少個春去秋又來,多少次夢回彩雲天。西樓未央,微光冷酒散落一地月光。寫滿了歸期的書的頂端,看塵土覆滿離殤。

  輕風不解,惆悵旋轉的落葉淺淺,舞出一幕幕天涯海角的惆悵。我用盡一生守望,卻如同魚和水的宿命,被時間凝固在過去,只希望未來終有一天會出現愛的馨香,執子之手,齊梳白頭。

  那一片片芭蕉葉,沖淡流水的傷,不忍採摘的紅櫻桃,應是可愛亦是可憐?鬢角滄桑,好想擁有北極星的力量,閃耀天空,窮盡一生為他指引方向。

  夕陽送給了天空,夢幻般的色彩,裝點的是每個人黃昏中守望者的唯一僅存的目光。僅僅是為了那一點點的顏色,湊在一起無力的承諾,人們便甘願一生一世來焚香。

  泛黃的高牆,阻隔塵世之外絢爛的衣裳,在黑夜裡點燃一盞燭光,浸透了整個世界的荒涼,冷冷的。所有人都期望夏夜的星空有星光撫慰心中牽挂的他,可是那千里之外的目光在哪?

  好幾次走在那條小路,看最愛的薔薇,花兒朵朵開着,芬芳依舊。它在等歸來馬蹄香。時間帶給我們的不只是距離,是永遠無法跨越的彼岸,生生世世。既然選擇過,只期望如果有天再見面,默默相視一笑,哪怕一秒,當彼此轉身之後,還能流下一滴淚,溫存到終老。

您正在瀏覽: 傾盡一生,目送滄桑
網友評論
傾盡一生,目送滄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