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生活中需要知音相知相守

生活中需要知音相知相守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生活中需要知音相知相守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人海茫茫,知音何在?遠在天邊,近在咫尺:不是一個夢,而是一課誠摯的心…

  人的一生一兩個知音就足夠了,我們不可能把每個人當知音,那多了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一曲琴瑤清雅韻,高山流水覓知音。伯牙鼓琴,子期善聽。伯牙鼓琴,志在高山,鍾子期曰:“善哉,峨峨兮若泰山。”志在流水,鍾子期曰:“善哉,洋洋兮若江河。”伯牙所念,子期必得。琴韻高妙,相互理解,相互欣賞與包容。這也許是伯牙和子期能成為世紀之交的原因吧!然而“知音難求”,後來由於鍾子期之死,伯牙絕弦以致。

  知音難求,難得找一個好的知音,我們選擇我們信任的人做知音,分享我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月夢朧,鳥夢朧”的時候,依燈而坐,侃侃而談,無拘無束,與知音相知,細心分享內心深處的每一句心語。

  “山窮水盡,柳暗無明”的世界末日時,知音細語,如伉麗陽光照亮你疲憊的心靈。與你分憂解難,與你堅持到最後。

  “知音之問,相求小事,順水人情,理當成全,過分的要求,得寸進尺,是喪失知音的捷徑”。重情道義,相互理解與包容。

  真正的知音,無急功進利,只為心靈間彼此心靈間精神的交流,從而彼此幸福充實。虛偽的知音猶如人影,當陽光高照時,阿諛俸承,你是整個世界。當烏雲壓頂時,聞而遠之,無法看見他的身影。

  真正的知音,等於真正的自己,善待知音也就是善待自己。珍惜你身邊的知音,一起相知相守,讓純白無暇的友誼天長地久,直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需要知音相知相守
網友評論
生活中需要知音相知相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