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冰封的國度

冰封的國度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得得9

  如何融化那千載的雪,焐熱思念的冰?曾經的笑靨迴響,誰來還我千載的守候?

  這裡是烈炎的國度,炙熱烘烤着大地。你的火焰般的發,飛揚。彰示着你的尊貴,你是烈焰的化身,是炎國的王子。

  那裡是冰雪的天地,冰花覆蓋了整個大地。我的如雪的發,彰示着我的地位。我是冰雪的化身,是冰國的公主。

  那一夜,我走出了冰雕的宮殿,走出了堅固的冰壘的城牆。我渴望那火焰的模樣。我走到了炎國,撞上了你。

  你的火焰般的眸子,如那魅惑的深潭。釋放着熾熱的岩漿。我聽見了我的心融化的聲音。、

  相戀,彷彿已是水到渠成。我住着你的宮殿,享受着你的溫情。

  象牙塔彷彿已是形成。可我知道,我的心中仍有一片聖地。那裡住着冰國,住着我的父皇母后。含有哪些子民。你無法觸及。因為你是炎國的王子,我是冰國的公主。

  你問我,為何總是望着天的那邊?發獃無語。沉默讓你恐懼。為何溫暖的懷抱總讓我感到縫隙?我心底的不安是為何?

  我再也無法守在你的象牙塔了。等待你,若你繼承皇位,還會總是來到我身邊嗎?

  我的心頭的陰翳,我似乎知曉。我想我再也不能逃避了。

  那日,我便偷偷溜了出去。溜回了冰國。到處看到的卻是你的兵防。那冰雪為何染上了血的顏色?那絢麗的紅可是親人的血?為何偌大的冰國,卻找不到一個冰國的人?

  心,撕心裂肺的痛。

  步子那般的沉重,踏過滿目的狼藉。那坍塌的冰堡,那落下的雪龍旗,那般的零落。可是你知道嗎我有找到的,是我親手縫上的荷包。竟然是你!是你滅了我的國?

  仇恨的種子漸漸的發芽,愛的血液慢慢變得昏暗,澆灌出的樹,開的是一朵朵仇恨的花。

  我回到了你的世界,看着笑着的你。為何是那般的心痛,強顏也扯不出微笑。國破家亡,我卻成了你的金絲雀。笑自己,我真是可悲。

  你蹙起了眉,每次來看到我,你心疼。可我卻似一個冰人。彷彿要歸去一般。沒有感情,沒有血淚。

  那天你心喜若狂,只因我輕問,從頭可好?想必你已知道,國滅的消息已經傳到了我的耳中。你動作像個孩子。我心中有了一絲遲疑。望着你沉睡的面龐,我多希望能這樣永遠看着你。我下不去手。可當我遲疑時,你為何要醒來?那把匕首,你握着我的手刺進了你的身體。我才知道,那般恨你,卻依然愛你。

  你最後的話語,來世,不要彼此痛苦。

  等你,成了我每日的夢。還有火樹下你的身影。

  千載的時光流轉而過,炎國早已不復。而我依然在這裡,等你,化作雕像只為等你,償還我的千載守候時光。

您正在瀏覽: 冰封的國度
網友評論
冰封的國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