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夢想的國度(32)---初步的轉行

夢想的國度(32)---初步的轉行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文/方煙雨要想有錢,必須從商;要想有勢,一定混黑;要想有權,只能從政。————題引

  一直以來,靠打架鬥毆來擴展勢力,用敲詐勒索來維持生活開銷,用扯皮拉筋的技倆,渾水摸魚的姿態,坑蒙拐騙的手段,劉波在城裡黑幫也算是小有名氣了,只不過他是一具空架子,一具沒有實力的皮囊。

  越來越拮据的生活,讓劉波心煩不已,要想勢力真的壯大,首先得要有錢,那麼這個錢,最終的途徑還是要得走正道上來。

  有了這樣的想法后,他越來越多的把精力投入到拉幫結派,投親找友這事上,希望自己能遇到扶持自己的貴人,萬事俱備,只欠東風,那麼劉波現在的東風就是那個能給他第一桶金的人了,為此,劉波一直在苦苦尋找。

  這天,劉波閑來無事,打算去拜訪朱國。

  朱國把劉波約在了餐桌上見面,一同前來的,還有某小區所直屬的街道辦事員,劉波作為陪客,自然懂得面露七分笑,留心三分底樣的畢恭畢敬。朱國是作為此小區片段的建築商來感謝這個辦事員的,聽說此人是這個小區開發商的嫡系親戚,當初朱國能承包這個小區片斷的建築也多虧此人幫忙,所以,朱國對此人也是客氣有加。

  “陳總啊,上次的事多有勞你了,這是辛苦費。”席間,朱國敬了那個辦事員一杯酒,並伸手遞給他一個很厚實的紅包,劉波估摸着至少是幾萬。這個辦事員也不推託,毫不客氣地就接下了,頭也不抬,“朱老闆還是個爽快的人,你那工程聽小區的人都反應做得不怎麼樣啊?”

  陳總話裡有話,朱國不可能聽不出來。他輕輕地皺下眉,趁陳總沒有發現,瞬即賠上笑臉,並站起身來,忙給陳總倒酒,“這事嘛,還望你以後多擔待,多說些好話啊,你的辛苦我是記得的。”朱國並沒有再給好處,只是不停地給那人倒酒,那個人明顯有些不悅:“看來朱總錢是賺錢了哈。”

  “哪裡,哪裡。”朱國有些摸不着頭腦,且尷尬。

  一餐飯是吃得悶悶不樂,劉波一直覺得這個辦事員有話沒有說完,可是朱國卻意會不到,領悟不了。吃完飯,朱國便派人要送走辦事員,開來小車,劉波見狀,忙借口腿腳不方便,想搭順風車,雖然朱國和辦事員都有些不悅,臉沉着,可是劉波卻不管不顧且死皮賴臉地徑直上了車。

  上車后,劉波便對朱國的司機說,“把我們送到光輝歲月吧。”辦事員聽完,一愣,忙說,“那不是足療的地方么,去那做什麼?要不先把我送回家嘛?”辦事員有些生氣。

  劉波聽完,看着司機愣了一下,朝司機打了一個手勢,示意他按剛才的目的地行駛,並轉過頭,抽了一根煙給辦事員,“陳總,這不是剛吃過飯嘛,要消化消化才好,聽說這裡的足療不錯,我一直沒有機會去嘗試,這不,今天借你的光,陪我這個新朋友去一趟吧,再說這可是朱老闆吩咐的。”劉波這話可高明了,既讓辦事員擺脫了受賄,也讓朱國的司機聽了,在朱國面前無形中立一功,最重要的是有機會套近這個辦事員。

  經劉波這麼一說,辦事員也就沒有拒絕,他樂呵呵地回著,“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你這個小兄弟交朋友還真是不錯啊。”一番話,就把距離拉近了許多。

  一晚上,辦事員玩得很是開心。

  吃好玩好的辦事員,被劉波套出了他所官轄的一個小區,正有些小項目做,本來是要推薦給朱國的,可是朱國不識相,給的好處費太小了,讓這個辦事員有些不舒服,所以就沒有把話說完。劉波是見縫插針,他忙掏出身上僅有的兩千元,交給辦事員,“陳總,實話實說啊,我也有一批兄弟也是做這個的,總是靠着朱國把一些收尾工程我做,不足以活命啊。陳總要是能提攜下兄弟,他日的大恩大德,我定當湧泉相報。”劉波的話很誠懇,辦事員禁不住劉波吹噓的建築工隊是如何了不得,更加禁不住劉波這能甜死人的吹捧,彷彿他真是掌權重權的國家幹部一樣。

  劉波用他的三寸不爛之舌,終於,讓辦事員大手一揮,決定把小區的那些花壇工程包給劉波做。

  當劉波把這個喜訊告訴給他的一班兄弟時,大家都傻眼了,寶說,“波哥,叫我去砍個人可以,叫我去搞些小用的錢也沒事,大不了叫我去坐牢也沒問題,只是,只是叫我去拿泥刀,我哪成?”寶的話讓所有人鬨堂一笑,包話劉波,他今天心情很好。

  “我怎麼可能讓你們去做這些呢,真是豬腦子,你就不能去幫我找些關係,看下有沒有來做,我們坐賺些差價?”劉波反問的語氣,讓大家矛塞頓開。“以後我們都要從事正經的生意了,大家要是有不想踏實做事的,可以離開。”

  果真,這以後,跟着劉波的人越來越少了,不過劉波一直說,“無所謂,無所謂,那些只吃飯的傢伙,走了也無所謂。”他罵罵咧咧時,心裡還是有些不舒服的。

  小區的花壇雖是個不賺錢的小項目,可是劉波卻投入了全部的精力,他親自選工程隊,親自督促,沒日沒夜地搶工程,終於在一個星期內,完工,劉波精略一算,毛利潤是賺了一萬塊,雖然實質上,基本是賠本賺吆喝,不過劉波總結了一下自己沒有賺錢的原因,造價太高,不懂成本運作,不懂人員安排,一個小小的花壇,請人設計,買材料都花了不少的冤枉錢。

  不過,劉波還是很興奮,畢竟這是靠勞動所得的第一批錢。

  http://www。qyej520。com/html/20367。html

您正在瀏覽: 夢想的國度(32)---初步的轉行
網友評論
夢想的國度(32)---初步的轉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