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夢想的國度(34)---跪地的成全

夢想的國度(34)---跪地的成全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文/方煙雨醜媳婦總要見公婆,差女婿也總要見丈母娘。————題引

  當高秀把劉波帶回家時,高秀的家人是既震驚又氣憤。

  高興國連連唉聲嘆氣,平時愛笑的老臉此刻拉得老長,劉波遞上來愛喝的白酒,看都沒有看一眼,望着門前的桑塔那圍滿看稀奇的老人小孩,他並沒有覺得有多榮耀,反而還有些許恥辱感湧上心頭,畢竟,這三女婿還真入不了他的法眼。話說高興國本就是一表人才,生得的三個女兒都是人中鳳,所以這挑的女婿自然也要人中之龍,大女婿是鎮醫院的副院長,有頭有臉;高高大大的二女婿開着大卡車,有才有錢;只是這劉波,他看了只是除了搖頭就是擺頭。

  “你現在做什麼工作?以什麼為生?”高興國終於忍不住打探起來,看着劉波瘸腿瞎眼的樣子,眼神里充滿難過的不屑。

  “承包工程的。”劉波生平第一次這麼小心翼翼地作答,而且當說出承包工程這個正經事業時,他心裡還是有些虛,畢竟,自己才初步涉及,他的謹慎,能看出他的害怕,生怕一不小心就得不到那個免死金牌,那麼手中的天鵝肉,不就要泡湯了?

  “都承包什麼類型的工程?具體在哪兒承包?”高興國不依不饒,想把劉波探過底朝天。

  “雖然現在只在市裡做些小花壇,公廁之類的,但是我手頭已有幾個大工程在談了。”劉波忙遞給高興國一支煙,賠着笑臉,向未來的老丈人無形地承諾着。

  高秀的母親其實是個性格溫和的女人,她見劉波和高秀父親談得也算投機,猜到這個小女婿不僅嘴巴會說,而且很懂人心,哄得高興國的臉居然由陰轉晴了。她忙把高秀拉進廚房,想問個一清二楚,這乖巧漂亮的女兒究竟看中瘦弱病殘的劉波哪一點?

  “你老實說,你看中他什麼?”母親用平日少有的凌厲眼神盯着高秀,嚇得高秀滿臉通紅,“媽,我在上學時,他對我真的很好,這幾年,好吃好喝的,都會先給我,從不讓我受一點兒委屈。”高秀的聲音很小,卻說得很清晰,母親聽后,忙敲着她的腦袋,“你這傻孩子,憑這些你就這麼把自己白白的給搭進去?他現在對你好?將來也能這麼一直對你好?還有他這個樣子,將來你們的孩子會健全么?你們的生活怎麼辦?……”母親絮絮叨叨的說了一大堆,高秀是一句也聽不進去,找不到話來說服母親,急得只掉淚。

  在一旁的大姐看着小妹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心疼極了,本來心裡有一百個不願意這門親事,可是這執着的劉波哪會輕易放開高秀呢?“高秀,你老實說,你離開他,他會不會威脅你?”大姐是知道劉波在外的名聲的,做工程只是一個表面的幌子,最關鍵的他是一個混混。高秀聽完大姐的話,搖搖頭,又點點頭,一時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平日里劉波視她為掌中寶,含在嘴裡怕化了,拿着手裡怕掉了,“目前對我是沒得話說的,就不知道以後了。”高秀還是心裡沒有底,聲音開始含糊不清。

  高秀明顯的底氣不足,可氣壞了大姐,她拉過高秀,貼着耳朵問:“你老實說,你是不是懷孕了?”大姐的問話羞紅了高秀的臉,而且一下子紅到了脖子根,她知道是瞞不過精明的大姐了,只得輕輕地點點頭,“嗯。”說完眼淚又不爭氣地流了出來。

  大姐的臉色被母親猜透了,她氣急敗壞地朝高秀走過來,照着她的手臂重重地拍了兩下,“打死你個不成氣的,打死你個不成氣的……”高秀被母親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倒了,她慌亂着“哎喲”地叫出了聲,劉波聽見高秀的叫聲,忙丟下正在與自己攀談的高興國,三步並作兩步,惦着腳一拐一拐的衝進了廚房,擋住了高秀母親上揚的手,“媽,要是你有什麼氣,就沖我來,好吧,別打秀兒。”劉波看着高秀滿臉梨花帶雨,心疼極了,他哀求的語氣,幾乎能滴出淚來。

  母親是個心慈手軟的人,哪會捨得對自己的愛女下狠心打,只是對高秀的不聽話,有些生氣,也許這樣子責備能緩解下心中這口不順之氣。“誰是你媽,我教訓女兒,關你什麼事?給我邊去。”嘴上雖這麼強硬,可手還是垂了下來。這會,高興國走過來,一時竟也拿起了當家長的威嚴,“這麼不聽話,活該,要作力打,打死算了,算我白養一個女兒的。”高興國的話聽着讓人氣憤,又不通情理,可是他也只是嘴上說說,並沒有真的動手去打高秀,可是從小嬌生慣養的高秀哪見過父母這般生氣模樣,她六神無主地站在原地,任由母親的責罵,沒有辨駁半句,只是一直傻哭。

  屋裡頓時圍了些許看熱鬧的人,羞得高興國摔門而出,避開這些議議紛紛的長舌婦,問長問短。母親見高秀這麼委屈,也心疼,只得暗自抹淚。高秀靠在大姐的肩上,哭得越來越凶,劉波一時不知怎麼辦才好,他“撲通”一聲雙膝在丈母娘面前跪了下來,“媽,你開開恩吧,成全我們,你這個沒用的女婿會好好待秀兒的,我不會讓任何人傷害她,包括我的父母,也會讓她過上衣食無憂的好日子的。”劉波說得誠懇且動情,母親有些動容,她忙作勢要扶起劉波,“你怎麼知道我就是不放心你那個家庭呢?我就是怕我家秀兒這麼善良會被欺負啊。”劉波果然猜中了這丈母娘的心思,他暗自慶幸着自己一定能打動她,但是他並沒有接受丈母娘的攙扶,離成功只差一步,可不能功虧一潰,“媽,你成全我們,我就起來,要不我就這麼一直跪着,直到你們點頭。”劉波還流了淚。

  “我這是前世作的什麼孽喲?”母親含淚點了頭,輕輕地低聲哭起來,一旁的高秀忙趴在母親的肩頭,也跟着哭,這淚水有喜悅,有心酸,也有感激。

  趁熱打鐵,劉波見高秀家人鬆了口,忙提出了定婚期的事,這眼看着高秀的肚子是不能等,高興國只好有點忍氣吞聲地答應了劉波的提親。

  http://www.qyej520.com/html/20504.html

您正在瀏覽: 夢想的國度(34)---跪地的成全
網友評論
夢想的國度(34)---跪地的成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