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夢想的國度(36)---吃了閉門羹

夢想的國度(36)---吃了閉門羹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文/方煙雨靠山山會倒,靠水水會跑,只有靠自己最可靠。————題引

  朱國人不在公司,劉波只得在他的辦公室等他回來。

  這辦公室幾天沒來,就又換了花樣,裝修是愈來愈富麗堂皇,氣派十足,辦公桌越換越大,電器越用越高檔。最明顯的是辦公桌后的那一幅畫,由原來的八駿高仿油畫換成了真絲獨虎俯視,且全是用金絲線手工刺繡而成,曾聽聞這幅圖是朱國專門去江南某刺銹名鎮重金求回來的,而且這獨虎俯視可不是一般的人能控制得住,好就是人鎮虎,歹就是虎吃人,朱國能膽大包天地掛這麼玄且講究的圖,說明其野心不是一般的大,雄心勃勃,召然可見。

  辦公室桌上的翡翠白菜,朱國從來都不讓人摸,聽說那可是價值連成的真寶貝,這個劉波還是不大信的,你說真要是幾萬的東西,他朱國還捨得這麼晴天白日的擱在辦公室么?劉波這麼想着時,便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去,還真想一摸究竟,一探明白。

  正在劉波輕輕的撫摸着那棵爛不掉的白菜,感嘆朱國的財富與奢侈時,肩膀被人重重地拍了一下,“夥計,你犯錯了?”朱國神不知鬼不覺的聲音像五雷轟頂響在了劉波的耳邊,劉波像是觸了電似的,忙把擱在白菜上面的手給拿開了來,並賠上皮笑肉不笑的臉:“師傅,我,我這只是好奇嘛,嘿嘿,看着好誘人,就想摸摸。哎喲,你可回了,我都等半天了。”劉波邊回著話時,邊殷勤地接過朱國的皮外套,掛在衣帽架,然後走近朱國,抽了一支煙遞過去,並把打火機伸到他的面前,打着火,有些強行地要替朱國把煙點着,還借勢岔開話題,“師傅,你最近都忙啥?要注意身體哈。”劉波點完煙,並沒有經過朱國的同意,就在朱國的辦公桌對面坐了下來。

  “我忙么事,未必要跟你通報?”朱國的臉色有些不大對,劉波的滿臉堆笑也沒能感染他,打動他,讓他開懷,而且這語氣里有些埋怨,還有些輕視。劉波在腦中飛速地猜測着朱國對自己的可能種種不滿,但朱國並沒有挑明真相地掃他出門,說明他可能念及師徒叫了一場的份上,也有可能是念及同門老鄉的緣故,抑或是他只是想給劉波一個警告,並沒有想真的撕破臉,鬧破相。

  “既然你沒有主動挑明,那我也不會被動招待。”劉波這麼想着時,也就把自己的想法統統地收藏起來,朱國的不高興,權當是因為別人了,不理便是。“說吧,今天過來有什麼事?”朱國有些不耐煩,他仰面靠在他的老闆椅上,雙腳擱在辦公桌上,頭也不抬,煙霧從鼻孔里竄出來,籠罩在朱國的眼睛上方,看着朱國的眼神有些許迷離,且也有幾分隱忍。“師傅,你可真是神算手哎,咋知道我一來,就是有求於你呢?”劉波嘻皮笑臉地恭維着朱國,他知道這招很受用的。

  朱國聽完劉波的話后,把腳從辦公桌上收回,人也坐直了起來,並把嘴裡的煙給拆了下來,撇撇嘴,輕輕地把嘴唇揚了揚,然後把手中的煙輕輕地對着煙灰缸磕了磕,煙灰便飛揚起來,“別這麼婆婆媽媽的,我還有事,沒有閑工夫聽你瞎雞巴扯。”朱國作勢要起身,像真是沒有時間聽劉波扯八拌八的,急於要離開。劉波見狀,忙先一步起身,“好,好,師傅,我不打岔了,我就開門見山地說。”劉波的見風使舵,總能迎合朱國的味口,他又靠了下來,聽劉波的求情。

  劉波只好把寶他們幾個闖禍的事,一五一十地道了出來。

  說完后,劉波又遞了一支煙給朱國,並點上,然後就那麼眼巴巴地看着朱國,期望他能給過解決的方案,抑或是指點下迷津。朱國聽完,若無其事樣,眼睛半眯着,煙繼續抽着,頭依舊靠着,腳又伸上了辦公桌上翹起來,半天不吭聲。

  劉波這會等得有些急了,“師傅”他輕輕地叫了一下,企圖把朱國遊離的思緒拉回現實來。“嚷什麼嚷?老子在聽呢?”朱國喝斥了一聲,劉波把夠着的脖子往回縮了縮,然後又坐下來,不再說話,只一心等朱國的主意了。

  好半天,朱國像是睡了一覺樣的醒來,他慢慢吞吞地開始對着劉波發落了,“劉波啊,剛才我沉思了這麼久,都在想你這事,不是我說你啊,你們那些小混混,你還打算真的當親兄弟一樣的啊?他們那些小嘍嘍進去了就進去了唄,你犯不着自己也搭進去啊?再說,又不是你讓他們這麼做的,你都仁至義盡地來幫他們找關係了,搞不出去,也是沒有辦法的嘛。……”朱國說這些話時,像極了劉成柱的樣子,劉波聽着聽着眼前就出現了父親的影子,而且是那麼的讓人討厭。“師傅,做人得講義氣,再說兄弟有難,我們不能坐視不管,對吧。”劉波還在辨解,試圖以真情打動這冷麵無情的朱國。

  劉波知道,只要朱國出面,他的關係還是很廣的,一定會把自己那幾個兄弟給保出來的,可是這朱國沒有一點兒要幫忙的意思。

  “要不,你給我指條道,我自己去找人行不?”劉波能聽出朱國不會去幫自己找關係了,只好把要求降到了最低的標準,他的聲音很小,充滿卑微。

  “哪還要我指道?你不是挺會找道的么?工程都會找,這麼點小事能難到你?……”朱國囂張地近乎咆哮起來,罵罵咧咧地好一頓數落,這臉轉得比六月天還快,劉波聽后,心裡極為不舒服,可也沒法,只在心裡暗暗地罵著,“媽的,這人渣,有兩個臭錢就了不起啦?他媽的,簡直有些神經變態。”劉波並沒有作表面的抗議,話也沒有再多說,他紅了臉,就那麼靜靜地聽着朱國一通指桑罵槐的臭罵,無能為力。

  大約幾分鐘后,朱國似累了,起身去倒水喝,劉波也藉機告辭,“師傅,你心情不好,我就不打擾你了,這事我自己去想辦法,我先走了。”劉波不等朱國的回話,就徑直摔門而去。

  這氣受得真是窩囊,這麼委曲求全也討不來半點笑臉,更別說幫忙了,劉波走出朱國的辦公室時,心裡失落到了極點,滿心指着這唯一的靠山,能解自己這個燃眉之急,可不曾想到吃了這麼一大個閉門羹。

  鬱悶至極,劉波別無去處,只好給宏雁,和厚林他們打了電話,相約一起往公安局去,先去探望下兄弟們再說。

  http://www。qyej520。com/html/20934。html

您正在瀏覽: 夢想的國度(36)---吃了閉門羹
網友評論
夢想的國度(36)---吃了閉門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