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雨在下,傾倚,人,雖已過;然,心,卻永駐!

雨在下,傾倚,人,雖已過;然,心,卻永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雨一直下,氣氛不算融洽,在同個屋檐下,你漸漸感到心在變化。你愛着他,也許也帶着恨吧,青春耗了一大半,原來只是陪他玩耍。正想離開他,他卻拿着鮮花,說不着邊的話,讓整個場面更加尷尬。不可思議嗎,夢在瞬間崩塌,為何當初那麼傻,還一心想要嫁給他。就是愛到深處才怨他,舍不捨得都斷了吧,那是從來都沒有後路的懸崖。就是愛到深處才由他,碎了心也要放得下,難道忘了那愛他的傷已密密麻麻。

  ————夏,讓雨先行

  雨在下,一直在下,一滴一滴,不很大,卻很密,密得透不過一點兒我的愁緒!空氣中瀰漫的除了煙霧般籠罩的灰暗,還有驟然低溫的空氣,看着漫天的雨成長在天空,堆積在我心裡,逐漸變成一片汪洋,變成我難以放下的那抹相思的情意!我就充滿了自信而神往的憂傷!

  細雨所模擬出的意境原本就出人意料,而我還在那象徵距離的文字中黯然神傷!就這樣,秋雨,用清涼和細密沖刷了我的愁緒,也痛着我記憶最深處的無奈與抗爭!

  曾經,我不再在意得與失,浪漫亦或凄清,但命運卻給了我這樣一個運轉的時機,於是,我就順着命運賜予我的轉機,認真地期待!

  我用了全部的身心來期待,來面對,來投入,我調用了所有的情感來驗證我的虔誠!帶着前世的相約和今生的相忘,飲盡了古典婉約的愛恨情愁,寫盡了紅塵現實的無奈哀怨,載不動的是面對你時的強顏歡笑!

  轉過身的瞬間,我淚灑了一地!很簡單的話語,怎麼就牽出這麼多的眼淚?是淚的出逃,還是情的入駐?僅僅是一句話,就這麼牽出了情與淚的糾纏!雨下得纏綿悱惻,我傷得也體無完膚,像是對自己過去生活或是情感的一種否定,任何的付出與得到都與原來的希望背道而馳!我沒有將自己婉約成詩行的心境,也沒有與往日揮手的歡笑,原本丟失了的幻想,徹頭徹尾地消逝於原本相安無事的時光里。心若一動,淚已千行!為愛而來,為愛而去!緣淺緣深,權聽命運安排吧!用想念的心,關上自己的門,看別人的歡樂,享受自己的孤單!

  秋天原本是如此地寒冷,我讓自己的心和這個秋天的冰冷親近成一種忘我的相依!既然已錯過了夏季的炎熱,那就把它沉醉於歲月的年輪中煙消雲散吧!請你不要剝開曾經最華麗的夢那偽裝的外衣,讓它清醒於塵世受你的嘲諷,請你不要喚醒遺忘在舊光陰里的纏綿的嚮往,讓它在時間的薄紗中沉睡吧!也許這才是它的歸路!

  我守着你給我的回憶,在我的田地里種下一季的希望,別人都是在春天裡種秋天裡收,而我錯過了春,我只能將他種於秋的凄清中,在夏的熾熱中,我只顧眷戀玫瑰的芬芳,只顧留連你的情長,忘卻了儲存豐收的的倉!

  誤了,誤了!那就種吧,再不種就遲了,我對自己說,我於是便認真地將思念的種子播灑在這秋的壟里,那時的天已經開始涼了,我就讓自己的體溫一次次漫過我的埂垣,愛撫着我新播下的希望的苗,呵護着,呵護着,我相信,用我心的呵護,這裡一定能讓我收穫我的希望,我一定能看到我的幼苗茁壯成長!

  雨在下,我情深傾聽,固然,我人兒也走過,但,其心依然為你守候,守候你的到來,乃至永遠,不否海枯石爛!

您正在瀏覽: 雨在下,傾倚,人,雖已過;然,心,卻永駐!
網友評論
雨在下,傾倚,人,雖已過;然,心,卻永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