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秋聲已老,冬至問情

秋聲已老,冬至問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季節悄然流轉,十一月了,寂寂秋聲落幕於一場寒涼!只是轉眼,秋聲已老,冬至將至!

  氣溫普降,這一次的寒流來得突然,縱是手套口罩棉外套的全副武裝,然這一場感冒還是來勢洶洶,咳嗽,發燒,渾身酸痛!狠狠的難受了幾天,狠狠的難過了幾天!

  也許很多事都是這樣,保護得再好,有些傷還是避免不了!

  都說世上有感同身受這詞,卻沒有感同身受這事。可是,那些屬於靈魂的文字,事隔多時,再次讀到,心還是開始狠狠的疼,或許我是真的感冒真的發燒了。

  失眠,夜靜,有風掠過窗外尚掛着幾片殘葉的樹梢,低沉的嗚嗚之聲一如心底壓抑的哽咽!

  西風烈,霜晨月,寒意未央!

  某些疼痛的思緒倔強的在空氣中漂揚!

  想起初相遇的那些點點滴滴,不甘心你說我傻,懷恨在心,我用調皮甚至玩世不恭的態度接近你,和你套着近乎,不能理解你的突然冷淡沉默,我用來歷不明的執著一點點靠近你的世界,一點點想要了解你的思想。這麼長時間想想,我從來沒有如此費心思的想要了解一個人,我也從來沒有如此認真的想要去走近一個人。

  那些傾心相談的日子裡,了解彼此時,我們知道,我們有着如此相似的生活經歷,我們有着如此相像的性格,相同的愛好!如今,在讀到這樣的一個故事時,那些你我言談歡笑你我調侃鬥嘴你我互稱哥們的日子!一切都清晰再現,仿若就在眼前。

  是誰說過,每一段記憶,都有一個密碼。只要時間,地點,人物組合正確,無論塵封多久,那人那景都將在遺忘中重新拾起。

  那些不眠的夜裡留下的文字與心情,我一直把它放在一個天高雲淡的地方。只是這樣的一個夜,當故事重現,當時間地點人物重合時,我感到哀傷感到奇妙,更多的是無法言說的疼惜!

  只是遙遠的距離,很多的祝福都太過蒼白無力,很多的問候總是如哽在喉不安而又小心翼翼,很多的關心也總是捉襟見肘,無言無語。

  我在虛擬的網上搜尋你的足跡,我在很小的地圖上用手指丈量過你我之間城市的距離!我在聽一些歌曲的時候會想起你,我在讀某些文字的時候會念起你,我在看電視時會關注你所在城市的天氣。我在失眠的時候還是會記起你,只是,我從未想過佔有這樣的念頭,我只是關注,我也只是想你過得幸福,我也只是怕你用沉默表達你心情的不好。

  很多時,因為你的潛水沉寂。我也愛上了隱身,沒有了調皮的問侯。沒有了假裝熱烈的寒喧!沒有了和群朋友的嬉哈玩笑!我又何嘗不明白再多的真誠關注再多的祝福念想,因為相遇網絡,因為虛偽,太過蒼白,太過輕飄,

  只是現實也好,虛偽也罷,我都是本真的我,在任何時候都只是需要一個可以入心聊天的人,不用相守不用相擁,只是可以在心情惡劣或高興時可以聽懂的人!

  是的,我是一個很容易把自己感情投入進去的人。這樣的一句話,我記得清楚,我同樣選擇停止腳步,一直站在原地。你記得,我在,你忘記,我同樣在。

  我也只是固執甚至偏執的想要堅持一個屬於自己的情感表達方式!

  這個世界上總有一些東西是你無法解釋。也是沒有道理的!比如與你的相遇。

  其實我知道,心裡特別清醒也特別清楚,很多事很多情都是不可能,都是不現實!

  我比任何人都明白,很多東西適合點到為止,既便無言,那些感觸當事人會懂,也最懂。就如雲朵懂得藍天的靜默,風聲懂得雲朵的漂泊!

  白落梅說,“人生故事事本相同,可終究無法割捨一段美麗的相遇,往事就像一場無言的秋紅,流水光陰也只是梅花三弄。”

  想得再多又如何。心累,然後頭痛愈重。

  凌晨時分,吃下兩粒快克,迷迷糊糊昏昏沉沉的睡去!再次醒來是因為手機鈴聲一直不停的唱歌!拿起手機,我聽到家人責備而又又焦急的聲音,“那麼大的人。冷熱都不知道嗎?去醫院沒有?”我聽到霞姐在電話里的叮嚀。“蕭,吃藥沒,多喝點水。”我看到短信里好友的問候。“感冒難受別撐着,吃藥休息啊。”起床,陽光亮亮的光線隨着粉色窗帘的晃動在眼睛里跳躍!

  坐在陽光里,然後我看到手機上好友發來的一篇文章,一個在網絡上流傳的故事,<陌上紅塵,何人擺渡>

  他說,這是一個早已過時的故事,再次讀來仍時觸動很多,其中的道理,希望你懂。

  淚水滴落,是因為剛醒的眼睛不適應光線嗎?

  其實我知道自己生性薄涼,內向安靜,很多的東西其實更願意放在心裡,在寒冷時拿出來溫着自己,不想熱烈也不想熱鬧!

  不想矯情,更不會奢侈的抒情,我不相信我們只是彼此路過的路。無論歷經怎樣的千迴百轉,那些彼此走過的路,最終會還原成俗世煙火里的遙遙相望的淡然溫情!

  明亮的陽光下,我看到到窗外那幾片殘葉以從容的姿態飄落,蕭蕭風寒里,葉落,必然的宿命,無能為力。而它堅持到最後。只為素心向暖,只願歲月恬淡!

  無論以後的我們是怎樣的生疏,陌離,我依然相信,我們曾有的那些相知相懂是真的,真實的悸動不僅在文字里,也在心裡!

  我一直相信,這一場的感冒,只是因為風寒來得太過突然。我也相信,你在我這裡一直都是美好的嚮往,美好的念想!

  我無比的相信,因了這些溫暖,我在這一場病痛里會全身而退,很快的安好,很快的開心!

  冬至,將至,瑟瑟薄寒里,葉落蕭蕭,我只是單純的顧念住在我心裡的那些人的安暖,一如你們顧念我的安好!

您正在瀏覽: 秋聲已老,冬至問情
網友評論
秋聲已老,冬至問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