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風依然飄逸,心若可明媚如花

風依然飄逸,心若可明媚如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耳邊單曲循環的是首老歌【愛的代價】。在似水流年裡,波瀾不驚的致意於平淡。那些為愛付出的熱血和激情,是否只在年少時激昂?時間是一扇窗,風起的時候,破洞的思緒,總會捲起黃沙,迷了眼,朦朧過往。

  讓往事隨風去吧,心裡不再有牽挂。回眸,記憶里風景如畫。曾經我們的江湖,綠水清波,詩酒作伴,暢意人生,是那般瀟瀟洒灑。想念,是握在手心的荒涼。沒有安然向暖的意念,無法將它驅逐。

  都說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繁華。也許自己終歸只是在俗世紅塵中,躊躇前行的煙火女子。想要的雲淡風輕,只是一縷空想。祈盼歲月靜好,一切都是舊時模樣。風依然飄逸,心,明媚如花。

  悲歡離合,苦痛掙扎一一嘗遍,是否這樣的代價才能換來生命的圓滿?

  笙歌散盡人無蹤,夢亦隨風。走過山山水水,最初的驚艷已不再是心口的硃砂痣。說好紫檀未滅,我亦未去的人,不過是天邊那片,投在我心湖的雲煙。終有一天,也不會再為我流連。

  伸手,抓不住少時的蔥蘢。明白那些花火的心境已然黯淡成殤,再也掀不起蕩氣迴腸的篇章。回憶是一疊浪潮,總在離別的碼頭拍響。如今的我們,看不到彼此的蒼老。韶華傾覆,唯留存於無人的夜晚,換來唇邊一絲苦笑。

  回頭太難,永遠這個詞,從說出口的瞬間,已預見了最後的夢醒闌珊。心,依然漂泊。預想的彼岸,總是若隱若現,似那水中花,鏡中月,海市蜃樓般虛幻。

  若有來生,願心不再飄零。做碼頭邊的一顆石子,不再有縱橫的牽絆,每天沐浴陽光。那些人世間的迎來送往,相逢別離再也掀不起吾心惆悵。

  啜口茶溫暖秋意肆虐的心,經年裡遺留的悲涼,欲書於紙箋,卻無奈的發現,很多故事已無從說起。也許,夢已醒情已遠,物也非人也非,往事難再追。莫失莫忘,是想象中的美好。而人生,是一杯泡久了泛黃的茶。清香殆盡,總會留下難以洗凈的茶漬和苦澀。

  誰道閑情拋棄久?每到春來,惆悵還依舊。一年復一年,一日沒一日。有些東西一旦觸及了靈魂,便再難將它剔除。留在血液,鑲進骨骼的悲涼縱然是陽光明媚的日子,依然會不經意的流露出不能碰觸的冰涼。

  如果最初只是遊戲一場,人海茫茫,選擇別離就努力遺忘。擦擦眼角的淚花,嘴邊噙一絲苦笑,原來自己,也沒有你所願見的堅強。擱筆,合上寫滿思念的筆記。你在天涯,我在海角。這一生,就這樣吧,隔着時間的洪流,隔着縱橫的牽絆。心,渴望重逢。愛,咫尺天涯。

  .

您正在瀏覽: 風依然飄逸,心若可明媚如花
網友評論
風依然飄逸,心若可明媚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