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這事不說也罷,說出來又有點不好意思。

  那年我讀小學五年級。

  我讀的是村小,記得那時經常被抽到鄉上去參加語文或數學的競賽。據說,考得好的是有機會去縣裡讀初中的。後來,我還是在鄉里上的初中。那次還是剛考完數學,我隨手用演算完的廢紙,疊了只飛機,就在教室門口投擲,還沒等“飛機”落下來呢,考試時就坐在我邊上卻沒說過話的穿着花格子衫、梳着馬尾的女孩,從我身邊擠過去。我偷看了她一眼,誰知她也在斜睨着我。我臉一紅,繼續尋我的“飛機”——落窗台上了。忽然,女孩也緊走了幾步,跟到了窗前,掏出了一張紙,卻徑直地看我,小聲地說:“你最後一道題是怎麼做的呀?”我心一慌,卻又得意地說出了那道題的解法。

  女孩很失落地說:“那道題我做錯了。”我這時很真切地看清了這個皮膚白凈的瓜子臉女孩,她和我的目光對碰了一下,象兩個彈力球似的,只瞬間,就各自避開了。

  她走了。後來,我再也沒有了她的消息。

  現在聽別人談自己的情人,我就在想,這是我的初戀么?如果不是,我為何把這事一直記得很清楚?

您正在瀏覽: 初戀
網友評論
初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