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世外紅塵,獨守一世清寧

世外紅塵,獨守一世清寧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拋開凡塵俗世,身居優雅詩意仙境,幽幽琴音,心在紅塵外…”

  —— 題記

  年華依舊,流水無塵。如風的歲月,匆匆來去。芳華剎那,恰似一季花開。繁華了,黯淡了,消殘了,徒留一聲嘆息。殘紅落英,零碎一地,觸目驚心,正如撿拾不起的匆匆歲月。

  紅塵舊夢,春到荼蘼花事了。那些如花的往事,緘默在了無情的歲月里,卻還來不及嘆息。

  詞窮墨盡,曲終人散,紫陌紛繁,沉浮碾轉中,愈漸淡了慾念。倦了,這紅塵。只願逃離,只願孤寂一生,不問自己的喜憂,淡靜的守候紅塵。

  不願再理會人事紛擾,不想再計較名利得失。懂得放下那些執念,洗盡萬般鉛華,靜靜退回自己的世界,獨守一世清寧。將疲憊放逐在清寂淡泊里,於心靈深處為自己營造一份遠山曠景。

  我寧願自己是孤清的,不溝通、不奉迎,做一個有別於紅塵的女子。縱使別人不懂我,說我自命清高,說我妄為孤傲。我不需要別人知道。“萬千你我,不必記住我是誰,我是我。一安靜塵罷了。”

  浮世悲歡,富貴非吾願,名利無意追。只願在這紛擾的紅塵,覓得一處佳境。置一方荷塘,種幾樹桃花,楊柳依依,修竹掩翠。擷一縷清風,品一杯清茶,賞一曲清音,放下紅塵萬千雜念,回歸淡靜的思緒。自此,歲月靜好,清淺一生。

  紅塵滾滾,來去匆匆,終是看透。樂於清寂的生活,遠離浮塵,靜了心弦,說不出的空靈與純凈。調素琴,閱金經,覓得清靜閑適。香風細數,簾幕微動,梵音淺唱,揀一本詩書殘卷,歲月安若靜好,心緒纖塵不染。

  清風拂過臉頰,輕輕的,柔柔的。那時的我,淡泊而寧靜,靜看庭前花開花落,無意碧空雲捲雲舒。紅塵於我如煙雲,風舒雲淺,曉風殘月楊柳岸,一人清風獨醉。

  倘若那時,再憶起多年前紛繁的過往,許是波瀾不驚了。煙花易冷,人事易分,被染指的流年,早已黯淡在了沉默的夢裡。

  何時方能得如此閑靜之境,心無塵念,在夢與醒的邊緣悄然獨立,與一簾素淡的風月坐看流年,自水墨潤染的清雅里,來放逐我這一生的疲憊。

  後記:清,是我追求的心境,淺,是我的生活態度。惟願,歲月靜好,清淺一生。

  原創:

您正在瀏覽: 世外紅塵,獨守一世清寧
網友評論
世外紅塵,獨守一世清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