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是否會有一個人

是否會有一個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是否會有一個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你可曾有過這樣的感覺,會莫名其妙地在乎一個人,雖然知道這樣的牽挂毫無意義。在你吃飯的時候,在你洗漱的時候,在你漫步的時候,在你休憩的時候……你總是惦記這個人,無論你在幹什麼,外面是無謂的風景,心裡卻是陣陣的漣漪。這個人不在你身邊,卻時刻浮現在你眼前;這個人和你非常熟悉,卻總感覺若即若離;這個人還會與你再見,卻又忍不住每一刻的挂念……為了這個人你很累,但卻感到非常快樂,喜歡這樣的感覺。

  在某個不經意的時刻,你會不自覺地拿出手機,翻一遍收件箱里攢了好久的、同一個號碼發來的信息,雖然只是寥寥幾句,卻總捨不得刪除。這個人在你身邊嗎?不在,但感情保留下了。每當鈴聲想起,不論是電話還是短信,你總會急匆匆地拿起手機,不論有多忙,你懷揣了好多希望和猜測,但最終卻不是那個名字。是因為你寂寞嗎?不是,但心裡卻有一絲失落。你感覺自己離不開手機,每當手機停機或是沒電了,你就會異常地着急。即便是平時,也會不時地拿出手機看看,會誤了這個人的短信或電話嗎?其實你知道,一般是不會的,但依舊如此。你的心裡總是裝着這個人,每時每刻。

  你的在線時間變長了,但是依舊隱身,只不過,多了對一個人隱身可現。你抱怨電腦開機速度太慢,上線后總是迫不及待地看看這個人是否在線。當你看到那個熟悉的頭像是亮的,一瞬間你會有稍微的緊張,該說什麼好呢?那面在幹什麼呢?不會打擾人家吧?如果頭像是灰色的,你便會小小地失落一會兒,是在隱身嗎?還是在忙什麼呢?和誰在一塊兒呢?猜測越多,心裡就越是忐忑。你的彷彿只為這一個人開設,在你瀏覽網頁的時候、打字寫作的時候、和別人聊天的時候,心猿意馬,等着對面的回復或是上線。有時候,你終究熬不過陣陣的睡意,必須走了,可心裡依舊對這一晚上的等待耿耿於懷,發一條短信,“早點睡吧,晚安”。之後你躺下了,但卻無法入眠。

  這樣的感覺,你有過嗎?

  是否會有這樣一個人,在你感到寒冷的時候,提醒TA多穿衣服,雖然不是一座城市。

  是否會有這樣一個人,在你感到幸福的時候,想與TA共同分享,雖然人家未必喜歡。

  是否會有這樣一個人,在你感到無聊的時候,希望TA向你微笑,雖然幾率非常渺茫。

  你是一個有事業心的人,所以不會因為這個人耽擱了自己的前程;你是一個重感情的人,所以規劃的前程里必定包含了這個人。

  這個人總是無禮地闖入你的夢鄉,要麼哭,要麼鬧,你總是那麼細心地勸,那麼耐心地陪,但是最終,夢醒了。

  這個人並不屬於你,但在你發出信息后,會一直等待TA的回復,直到很晚。

  這個人說,你放棄吧,不可能的。你會傷心,但依舊樂觀地摟住TA,狠狠地說,住嘴!

  這個人,會讓你生氣,但更多的是開心,還有溫暖,你會想盡一切辦法和TA在一起。

  就是這樣一個人,在你的生命里,毫無準備地來了,去對付吧!祝你好運!祝你們快樂!

您正在瀏覽: 是否會有一個人
網友評論
是否會有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