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深海呼吸,一寸寸相思

深海呼吸,一寸寸相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深海呼吸,一寸寸相思

  聽,海的呼吸,繾綣柔腸,橫笛萬江,渲染相思情斷。

  雨墨成愁,離殤痴醉,寸寸相思意。

  年華煙然,碎相思。

  ——題記

  你說,海是什麼顏色?藍嗎?不,在我眼裡就是水般澄澈無色,如同你一樣捉摸不透。

  我不知道湖南有沒有海,至少我未曾聽過見過。當我踏上廣東的那刻,我在心裡默想,什麼時候去看看海,走一遍你曾走過的印記,感受一次你的那片天空。

  左眼寂寞,右眼繁華。冷雨葬舊緣,花落影翩躚。我以90度的逆轉憂傷銘聽海的呼吸,一襲微涼,徒惹三千愁怨,曲闌處,同倚斜陽醉。你說,山盟海誓會不會回蕩在海的呼吸聲里?你說,我的落寞是否如海的呼吸聲一般似痛苦,似呻吟?你說,過往的一切是否會在海的呼吸聲里低吟,擱淺,停滯在昨天?你說,海的呼吸是否如同我一個人的碎碎念?

  記憶的碎片凌亂的散開,錦瑟年華,褪了青澀,換了新顏。誰懂斂煙不過是手指記憶的輪迴,誰懂回憶是夢裡沉澱的思念?

  海的沉醉奏起哀涼凄怨,呼吸中已是淚落紛紛。多少相思碎,血染墨香哭亂冢,煙焚散,散了縱橫的牽絆。零落捻轉的記憶,還留下多少思念值得用時光去回憶?

  我在想,如果重逢,我們是否會相識;

  我在想,再次追憶之時,是否仍會有濃烈極致的愛恨纏綿;

  我在想,深情果真是一樁悲劇嗎;

  我在想,流年逝水,愛是否會蛻變成安之若素的淡然?

  ……

  我曾說自此不憶,我曾說自此封筆,但終究被撩動的那根心弦不由自己控制,就如同海貝里充斥着海風的聲音,是刻進靈魂里了的。千年輪迴,我為你畫地為牢,畫心等待,終究瘦了一池煙雨。

  舞陌流沙,黛煙裊裊,海畔思君苦斷腸。緣淺情深,許不下一世諾言;剎那芳華,挽不回掌心溫暖;一盞熱茶,飲不暖九幽寒心;一葉輕舟,載不去涓涓戀思……

  海的呼吸,一寸寸相思,隔不斷愛的情思。

  悠悠的心,深深的情,凄然一筆,落箋成傷,誰為我擦拭這一季雨淚的憂傷?

  十月未央,指尖漸涼,藉幾許暖,淺望幸福,誰為我揮斬這秋風飄零的思念?

  流年未盡,擱淺一季海的呼吸。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深海呼吸,一寸寸相思
網友評論
深海呼吸,一寸寸相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