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傍晚的時候,微曛的陽光,調皮地鑽過辦公室那半壁清亮的落地窗,正好照射在我的額頭上,抬手擋住,光線穿過指縫,像一朵旖旎的七色花,一下子就明晃了我的雙眼。想說一句:現世安穩,歲月靜好。

  我讀過許多許多的散文,許多許多的詩歌。總想讓自己練就成一種才華艷艷、淡擬寒梅的女子。世上僅有,獨一無二。

  做着那些長長而又靜好的恬夢,微笑了一個夏天。

  回首已逝去的半年光景, 直叫人無可奈何的嘆息,衝動的想要和這時光比試一場。

  回到家中,煮一杯金銀花茶解涼,窗外的輕風吹進來,杯中白氣繚繞,自靈動地散開來,清香頓時沁人心脾,然後,繼續寫待完的文字。

  此時,天上,紅狐鳳九是不是正被東華帝君逼着學水墨丹青呢?漸黑的天,像一卷巨大的水墨畫呈現在世人面前,應是鳳九的傑作,橙黃的豆渣與墨色不成形的桃花,有些慘不忍睹。( : )

  有些口渴,起身,走到煮水台,一飲而盡。這金銀花着實是我的最愛,想再來一杯,卻突兀發現家中有好些個清淡素雅、模樣乖巧的白瓷水杯,數數竟有十來個,突然懷疑自己是否有戀物癖。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