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寫給“淡墨筆直”

寫給“淡墨筆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聽說你走了。帶着你的不舍,帶着你的眷戀和幽怨,你走了。你可否想過,離開這裡,你夢想的那方凈土,在哪裡?別處與這裡相比又能差幾何?你既然來了,只能說明你的骨頭不夠堅實,你的羽翼不夠豐滿,走去哪裡,飛去何方?希望你明白一個道理,“光明哪裡都有,黑暗到處存在”,這就是我們生存的世界,何必指望這裡水清見底呢!

  我是一個喜歡講真話的人,原因是以前假話說多了。事實上我也是這裡的另類,講真話是要傷人心的,比如說講這裡,講散文網,你講它不足,說這裡華而不實的文章,為何總在頁面最顯眼的位置出現,它不一定會改,反而會視你為仇,因為這等同於你對着一個女人說:你的長相不好看,臉上有雀斑。你說她能喜歡聽嗎。中國人講究委婉,說話喜歡繞彎子,看到這種事情,不說或者不明說,我不,我說。別人看到我臉上有雀斑了,說了我,沒關係,我想的是做美容,除去它,我希望這裡的某個人也能同我一樣想。

  淡墨筆直走了,說明他很衝動,心中幻想着一定會有乾淨的地方,離開這裡去別的地方。他一定很年輕,不然不會這樣。人一生當中難免要走夜路,晝夜是交替的,美醜是混雜的。黑白分明是要得的,如何與黑白共處也是要學習的。

  我說你骨頭不夠堅實,羽翼不夠豐滿,我只是在講真話,同時也是在說給自己聽的,如果你的反應不是在生氣,那麼,以後你一定會很有出息,你比我一定年輕,需要走的路一定會比我長。如果你的骨頭夠堅實,羽翼夠豐滿,寫文章就用不着給這裡了,是吧?在這一點上看,我們又有什麼理由對這裡說三道四指手畫腳呢?人家沒嫌我們寫的東西爛,還給了我們一個展示的機會,應該知足了。

  把這裡當做自己蹣跚學步的地方吧,等自己羽翼豐滿了你再飛,淡墨筆直。看起來我是要走了,不然就等着被踢出去,反正我只是一片雲,到了哪都在藍天的懷抱里!

您正在瀏覽: 寫給“淡墨筆直”
網友評論
寫給“淡墨筆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