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酷愛秋天

酷愛秋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李文旺

  因為我胖,怕熱,所以我討厭酷熱的夏天,而酷愛秋天;因為出生於農家,喜歡濃縮了收穫喜悅的秋天;因為愛好游泳,而又不喜歡人聲鼎沸的游泳場面,所以我最喜歡的游泳季節是在秋天————儘管,老輩人說:過了七月半,下水要好漢,可是老黃曆是在不斷更換中前進的。

  如此說來,我是發自內心地酷愛秋天的。

  酷愛秋天,不是因為有了劉禹錫的《秋詞》,也不是因為竣青寫過《秋聲賦》,而是覺得秋天實在是太美好了。它不需要人們開動電扇,更不需要人們開動空調,就能給人們一個舒爽的好天氣,帶給人們以無窮的愉悅和歡心。從秋天開始,人們可以告別電扇那隆隆的聲音,更不用擔心氟利昂的排放。

  秋天,唯有秋天,水是湛藍的,天高雲淡。登高望遠,人們可以看見金黃的碧野,看見一張張等待收穫的笑臉。所以有人說秋天是最實在的表情,雖然沒有春暖花開的浪漫,也沒有百花爭艷的芬芳,但是,秋天自有秋天的價值。如果說,夏天的游泳是一種湊趣、一種熱鬧的話,秋天的暢遊才是真正鍛煉人的意志而又不像冬泳那麼殘酷的開心。秋天的水域,微風吹過,水波微微蕩漾,那種恬淡,那種安詳,是一種最純最真的美。如果縱身一躍,雙臂揮動,該是多麼美麗的人生啊。

  我酷愛秋天,酷愛秋天的一切,甚至於愛看她的落葉和肅殺。因為,只要將腐朽的東西掃除乾淨,才能將自然界的頹敗一掃而光,才能迎來一個更加美好的來年。所以,有人說,秋天是季節當中的紀檢委。

  我熱愛包公,更愛季節中的紀檢委。

您正在瀏覽: 酷愛秋天
網友評論
酷愛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