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關於音樂

關於音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音樂,沒有人能詮釋她的所有,只能化成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詠唱,像是一股暗泉,靜靜地流淌在自己的心裡;又像是一股熱火,在內心裡聚集能量,當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迸發出來,一如火山對天空的咆哮;更像是一棵佇立在曠野的微雨中的喬木,藐視着遠處,近處的一切。

  很愛聽自己的音樂,喜歡細細安安靜靜聽歌的感受,一種無語名狀的愜意。或多或少的悲傷,又不來的那麼猛烈,讓人窒息,一切都如同幻覺,飄飄渺渺,忙無目的遊離,遊離在今晚的夜深寧靜。

  很細心的注意了一下,原來在朋友面前表面熱情的自己,內心確實是憂鬱的,如同李商隱的不得志;杜甫的憂國傷民;王維的草色青青。自己喜歡的音樂90%也只是傷感的,在音樂中追憶許多平時不敢想的哀傷,任其在心中肆意,泛濫,決堤,一瀉千里。

  時常問自己誰會是我心裡永恆的音樂,我將又是誰的音樂。忙然面對那種種傷感的音樂,心緒也隨着飄逸到似曾相識得悲傷一暮暮。才發現這首悲傷情歌是為自己這類人寫的。有着被知遇的感激不盡,懷揣着這般心境輕輕的吟唱,似乎自己是那康橋水底的青荇,在人世百昧的水中搖曳。思悠悠,慢騰騰,想擺脫,卻又使不得!完全的淪落,也心安理得。待曲終人散,才知夫子自道,未免其訴俗!

您正在瀏覽: 關於音樂
網友評論
關於音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