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起長大的約定,那樣清晰,那不懂得我和你···站在窗前,翻閱着覆滿塵埃的相片,還在勾勒着每一個畫面,卻不禁想起了從前,感覺回憶還在一幕幕重演,就好像剛發生在昨天似的,離我卻是如此的近,當我拭去已泛黃的陰霾,一個個笑臉、一個個故事、當然還有一個個斷了線的記憶,有時候,自己總希望時間停留在那難以釋懷的瞬間,然而,當我看到夕陽下自己的背影,哦,我錯了,想想自己當時是多麼天真的想法,不過,我卻笑了。

  而如今,在這花飛花落、楓葉紛飛的時節里,讓我感覺卻是如此的溫馨,好像又回到了那些不可忘卻的風景里,當我們行走在不同的軌跡,看着窗外年復一年的風花雪月,不知道,此時此刻的我們,是否還記得校園裡依舊孤寂的、還在搖曳的鞦韆呢,也許吧,當我們長大了,有了自己的生活,然而,有時候,忘卻了屬於我們的一份童年的記憶吧,還記得當我們放學追逐在充滿麥香的原野,小時候的夢想,卻成了長大后的約定,幸福的約定,我還會記得,我們··曾一起走過,曾一起笑過,朋友,現在的你還好嗎··

  每次耳旁響起《蒲公英的約定》這首歌,小學籬笆旁的蒲公英,是記憶里有味道的風景··感覺卻是如此的溫馨,也許深深地回憶起那些過往了的歲月,會不會還有記憶里眷戀的風景呢,為什麼如今走在依舊充滿麥香的原野,卻是如此的落寞呢,哦,我明白了,因為,在這個秋天裡,當我彎下腰採擷一片蒲公英的花絮,感覺我就像隨風而逝碎了的落葉,而我呢,還不知道自己將要去哪裡,而現在,當我唱起這首歌,我又想起了誰?季節里的風,又和我一起走過。

  天黑了,看着茫茫的星海,我想,此時的天空應該不會寂寞了吧,而遠方的你呢,忽而一陣風吹過,繚亂了地上的落葉,到處都有它的身影,好似連角落裡都充滿了這個季節的芳香,涮涮的聲響打斷了夜的長眠,窗帘隨風舞動着,也許此時才是屬於他的世界吧,當我伸出手想把它系下,我卻沒有,我需要自由,它和我一樣,也有自己的一片天空吧。

  又是一年金秋過,霜染菊花楓飛落。時間把我們僅存的回憶褪色,可我知道,你、我還記得牽手走過,那麥香的原野······

  白玉強

  2011-10-8

您正在瀏覽: 約定
網友評論
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