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蓮花半開,細數流年

蓮花半開,細數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其實"醉生夢死"只不過是她跟我開的一個玩笑,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記的時候,你反而記得清楚。我曾經聽人說過,當你不能夠再擁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

  ——題記

  流年花開,遇見你,傾城的唯美渲染了我的世界。琉璃之藍,忘了你,傾國的傷痛墨染了我的心房。花開,是一場綻放的喜歡。愛情,是一場邂逅的流年。

  淡若流水的經年,不停的更迭。我的心,曾經牽挂着一個人,寂寞的時候想想他,悲傷的時候寫寫他,溫暖的時候問問他。

  你若動心,時光就像奔騰的河流,迅疾而走,讓你來不及細細咀嚼流年的春暖花開,也讓你來不及細細品嘗身邊的風輕雲淡,你只是沉醉在風花雪月中了。

  你若傷心,時光就像潺潺的溪水,涓涓而流,讓半涼的疼痛漸漸的侵蝕你的日日夜夜,朦朧憔悴中,你開始思念曾經的動心的溫暖,而今竟有些凄美的韻味。

  琴弦已斷,悠悠餘韻卻依然在穿越千年之後,是不變的如訴如泣。也許,這也是愛情的魅力,千年後的戀歌,依然在紅塵動情地上演,一場又一場。

  我們都曾經心中念着一個人,掰着花瓣,默默地算着他對自己的情感,愛或者不愛。如此單純,以為能握住這份心中的情緣,卻忘了,紅線不由自己來牽。

  歲月如歌,你聽見了它輕輕地唱着,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於是,你離開了家,離開了他,離開了朋友,去遠空翱翔,去了異鄉的城市。

  你竟然發現外面的世界也很無奈,沒有家,沒有他,沒有熟悉的朋友。每當黃昏時分,你就想起了夕陽西沉入山的風景。每當夜晚時分,你就想起了家鄉的天空總是月光皎潔,繁星點點,而異鄉的城市的天空總是月黯星稀。

  後來,終於明白,自己錯過的不僅僅是一段情,還是一輩子。原來,一轉身,一旦錯過,就是一輩子,竟然是真實的傳說。

  我以為,時光是最好的良藥,不僅能抹滅記憶,還能治百病。卻忘了,有些記憶可以淡去,心卻已經傷了。而且有些病,也竟是不能治癒的。

  夏日風涼,輕輕地吹落翠綠的葉子,飄蕩在無聲的夜空。猶如忘了一個人那般無助,心中空落落的,好似被掏空了般,流離失所。

  醉生夢死那壇酒,只是一個玩笑。原來,忘記一個人的時候竟然比記得一個人的時候還要痛徹心扉,這要我還怎麼將你從我的記憶中擦去?!

  也許,當你不能夠再擁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這就是所謂的遺失的美好,美好的回憶,如此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歲月斑駁,讓心靈邂逅一段悠然,逆流而上,漫溯曾經的脈絡,靜靜地思,淡淡地想,有些人不必忘記,有些事不必忘記,淺淺的記得就好,當回憶湧上心頭時,嫣然一笑,雲淡風輕。

  安靜地坐在夏日的池塘邊,望着湖中蓮花半開,細數流年。漫天的芬芳回憶中,我笑靨如花,只是誰人知我的心事,無緣的你啊,不是來得太早,就是太遲。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蓮花半開,讓我懂得生命的循序漸進,回憶暈染縹緲。細數流年,將心中的灰色天空一絲一縷的撥開,如夢初醒的明媚。

  聽,千年的戀歌,又在如訴如泣。心,淡淡的回憶,已經冷暖自知。眸,掩了半世流離。唇,輕啟燦然一笑,曰:蓮花半開,細數流年。

  後記:忽然之間,只是很想寫一種忘了的疏離,還有歲月深處的一種悠然,也許,我們本該用一顆平淡的心,慢活着,靜靜欣賞歲月的美好,記得淺笑花開。

  瀟湘漣漪

  2011年5月26日夏日午後,夕陽之前

  :

您正在瀏覽: 蓮花半開,細數流年
網友評論
蓮花半開,細數流年 暫無評論